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教职工

江浙地区用人单位走访者 张晓敏

张晓敏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7日 08:24 点击次数:

今天上午学院召开了每周一度的学工例会,会上我与大家分享了上周走访江浙地区用人单位的收获,回忆起此次出行的点点滴滴,时间紧,任务重,虽然辛苦,但我收获颇丰。

12月初,我跟随校区学生处副处长孙丽霞及6名来自不同学院的老师从威海出发,前往江浙地区走访企事业单位,进行就业拓展,此行共走访9家企事业单位。作为一名刚入职5个月的辅导员萌新,第一次出远门就肩负着为艺术学院甚至全校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的使命,我深感责任重大。

我们到达杭州的第一站是杭州市人才管理服务中心。在这里,我们了解到,杭州市对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创业扶持力度极大,为吸引毕业生来杭,杭州市今年已发放了15个亿的生活补贴,并搭建了全国第一个数据开放平台,方便市民生活及各项手续办理。而后,我们陆续前往娃哈哈集团、海康威视数字技术有限公司以及老板集团。对于艺术学院而言,娃哈哈集团是以上几家企业中与我所在的艺术学院专业最契合的企业,作为目前中国最大的饮料生产企业,他们对平面包装设计师有一定的需求;此外,据招聘经理介绍,集团内部设有艺术团作为二级部门,承接公司内外的演出活动,目前正在招聘器乐、声乐以及舞蹈演员,听到这里,我的内心狂喜不已,这对我们学院的学生来说是多好的机会啊。此次走访我也是有备而来,带来了部分本科毕业生的简历交给招聘经理,为有意来此就业的学生尽一份力量。

一天的走访结束,我们顾不上吃晚饭,便匆匆忙忙登上了赶往无锡的火车。次日,我与无锡市的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和灵山文旅集团进行了就业信息对接。凭借之前对先导智能公司的了解,我先入为主地认为,作为一家新能源装备制造商,这家企业的招聘可能主要面向计算机专业和数据开发相关专业的学生,估计对我们学院学生的需求比较小。但出乎我意料的是,先导智能的招聘经理竟然主动找到我,问我能否为其推荐一些设计专业的优秀毕业生,我赶紧问“您这边大概要招聘多少名学生?”招聘经理的回答燃起了我内心的烈火:“哪怕您有一个班的学生来,我们都能收了!”由于公司新产品的研发,他们需要大量优秀平面设计师进行产品的外包装设计,得知此消息,我第一时间联系了学院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将相关的招聘启事转发给学生,让大家积极报名;并为2018级、2019级的学生寻求实习与兼职的机会,提高学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认识,为将来就业做更充足的准备。

虽然部分企业表示目前对艺术学院相关专业的学生需求量并不大甚至为零,但我仍与其建立了良好联系,在座谈中积极主动地介绍艺术学院专业特色与学生实力,以期企业对艺术类学生有需求时,能在第一时间想到山东大学(威海)艺术学院。

我将尽全力发挥此次就业拓展的成果,与学院其他老师一起巩固和完善已有就业市场、开拓新市场,为艺术学院毕业生的充分就业提供丰富有效的信息,精准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高层次就业。


【供稿单位:艺术学院(威海)    作者:辅导员 张晓敏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晓萍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