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学工队伍气排球比赛参加者 袁芳

袁芳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6日 10:14 点击次数:

“1——2——3,大家开不开心啊?”“开心!”相机把这一刻的瞬间定格下来,我那一直悬着的心也平稳落地了。回想起整个这次气排球比赛的过程,从策划赛事、置办装备、选手报名、组织集训、排兵布阵、现场组织……桩桩件件历历在目;一次次核对名单,一次次修改完善活动流程,一次次联系对接相关单位,一次次突发状况的出现和解决……整个策划组织过程,我的心一次次提起又落下,个中滋味,甘苦自知。作为这次学工队伍气排球的组织者,并且是参赛人员,我深度参与了每一个流程,自然也收获了旁人无可比拟的感受。

今年自疫情发生以来,我们学工队伍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秉承“三个二”“两个三”“每一个”的具体要求,深入细致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将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完成八批次学生返校开学工作,做好一校三地6.5万名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为各地各高校树立统筹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教育教学的“山大样板”。在这高密度、高强度状态下,大家已经连续工作11个月了。作为现在负责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的工作人员,我总是在思考如何让学工人在这紧张的忙碌中释放一下自己的压力?平时我们总是倡导让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而我们作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如何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如何提高我们学工队伍体质健康水平?如何打造活力学工,展示我们的队伍魅力?经过反复思考,我向领导提出了组织学工队伍气排球比赛的想法,领导当机立断地定下了比赛时间、替我联系好场地,让我没有后顾之忧地去放手组织这场比赛。回到办公室我就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大家,到年底了,大家手头上的工作都非常多,可是大家瞬间兴奋起来,开始策划组织这次比赛,也开始排兵布阵准备代表学工部门参赛了。

比赛如期而至,随着哨声响起,各队伍之间展开了精彩的比拼,每一位队员都竭尽全力,发球、起跳、拦网、扣杀,既展示了高超的个人竞技水平,更展现出高度的团队合作意识。场上比赛队员拼尽全力,场边观众也热情高涨,每一次精彩的得分和拼搏都引起阵阵欢呼。领先的队伍不骄傲,落后的队伍不气馁,比赛双方都在不断调整战术,显示出了我们学工队伍永不言弃的精神。

随着主裁判的哨声响起,我们代表的学工部门也拿到了期盼已久的第一名。看着大家脸上挂着汗水,纷纷合影留念,同时开心地相约明年再战时,我觉得付出的一切都值了。


【供稿单位:学工部    作者:工作人员 袁芳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范心怡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