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社区干部

山东大学定点扶贫河南省确山县老臧庄社区干部 臧杰

臧杰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5日 08:36 点击次数:

我们老臧庄社区两委人员及扶贫专干一行于12月3日抵达齐鲁人文之地山东大学,这次山大之旅,本着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思想素质提高的要求,坚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开启乡村振兴的新征程而来到山东大学参观学习培训,以达到基层党员干部政治意识、思想素质、眼界格局极大提升的目的。

我们一行住宿于学校,夜里激动的心情难以平静,回想起山大自2015年9月派驻马勇为驻村第一书记以来,五年中的精准帮扶,因村施策,使老臧庄社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基础设施逐步完善,电网改造全面升级,老百姓吃上了自来水,宽带网络全覆盖,标准化卫生室和文化广场样样俱全,特别是山东大学捐建的老臧庄小学十八班教学楼和配套教职工宿舍楼,使社区无数孩子能够在宽敞明亮的环境中学习。

4日清晨,我老早就醒了,漫步于寂静的山大校园,被这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深深打动着,人文山大名不虚传,六十万山大人遍布全国,人才精英、科研学术发挥着闪烁的光芒,正如这耀眼的晨曦。校园里随处可见的丝丝垂柳高大壮观,类似于徐志摩笔下的康桥旁,金柳像新娘一样,波光里的艳影在心头荡漾。

根据行程安排,吃过早饭,八点三十分,校党委书记郭新立百忙之中会见了我们老臧庄社区两委人员,郭书记向我们介绍了山大的历史变迁和历史使命,让我们了解了山大的校训: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知道了山大的办学宗旨: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我们为感谢山东大学为老臧庄社区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向山大赠送了题有:“感恩山大帮扶老区脱贫、传播文化助力乡村振兴”的锦旗。

随后,我们与山大合作发展部党支部进行了党建工作交流,两支部在党建、组织建设、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了探讨。我们还参观了校史馆、博物馆和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匆忙午餐后,山大学生在线记者采访了社区臧小顺书记,下午听取了山大教授、硕士生导师张敬悬教授作的《心理减压与情绪管理》的报告,让我们在工作生活中学会自我减压,放松心情,受益匪浅。听完讲座后,山东大学派驻老臧庄驻村第一书记于德宁和社区居委会主任臧留柱与山大校部机关职工介绍交流老臧庄社区脱贫攻坚一线开展工作的情况。后面,我们还将到千佛山校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参观,到洪家楼校区艺术学院观看艺术学院西洋管弦室内乐汇报音乐会。

通过一天的山大各项活动,让我们基层两委干部增长了见识,增强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我相信,在山东大学的对口帮扶下,老臧庄社区的明天更辉煌。


【供稿单位:河南省确山县老臧庄社区    作者:臧杰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晓萍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