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广播体操比赛组织参与者 徐博伦

徐博伦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4日 08:51 点击次数:

“伸展运动,预备-起,一二三四,五六七八⋯⋯”,第九套广播体操激扬的口令音乐犹在耳畔。作为2020年校内双向挂职干部中的一员,我在今年秋末冬初的学校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中有了双重身份:既是学校工会——本次学校广播体操比赛组织单位的一员,同时又是学校微电子学院——参与本次比赛活动单位的一名挂职干部。全校教职医务员工广播操比赛虽然已落下帷幕,但在活动筹备过程中的点点滴滴却仍难忘却。

广播体操是一项传统的健身项目,充满活力和时代的气息。本次活动是在学校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形势下,为激励教职医务员工养成良好的健身习惯,感受参与健身、体验运动所带来的快乐和进步,积极营造120周年校庆良好文化氛围而举办的。本次活动的组织中,我参与了方案的撰写、比赛流程的设置等,也因此对于组织过程的复杂与艰辛有着比其他同事更加切身的体会与感受。

比赛采取线下展演和线上评比相结合的形式,在一校三地8个校区分时段进行。活动期间恰逢冷空气来袭,萧瑟寒风卷夹着落叶,吹得脸生疼,手冰凉。但每天随着响亮的广播操音乐在一校三地各个角落响起,参演队员们立刻抖擞精神,昂首阔步,一遍遍认真地修正转身、踢腿、跳跃等动作,展现了新时代山大人积极向上、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

在微电子学院,我深刻感受到了学院师生在实现“由小到大,由大到强”目标中迸发出的生机活力,自从到学院挂职以来,我深深融入到这个充满激情与活力的团队中。微电子学院是唯一一个在室外场地进行展演的单位。平时每天一到13:00,随着学院工会主席李玉香老师的声音“大家出来训练啦!”,老师们放下手中的工作,鱼贯而出,涌入一楼走廊大厅,迅速整理队形,进行合练。“要记得自己的位置,记得站在谁的后面”,“记得要握拳”,“右手在上”,指导老师一遍遍耐心细致地教大家动作要领,纠正不到位的动作。老师们虽然都是初次练习,却个个有着不服输的态度,力争达到动作的协调和完美,在大家心里集体荣誉永远高于一切。最难忘的是我们大合练的情景,在软件园校区排球场上,大山坡下,虽然山风袭来,仍挡不住老师们的热情。展演前,大家不约而同提前一个小时来到场地,学院王卿璞书记亲自指导队形,从入场到退场,不放过每一个细节。展演阶段,统一的红色上装,如一团热情之火,抵挡住冬季的寒冷,一个个红彤彤的脸庞都洋溢着澎湃的激情,幸福感在每个队员之间传递,集体荣誉感再次将大家紧紧包围,动作统一,配合默契,收放自如。展演结束后,大家来不及披上外衣、擦掉脸上的汗水,还在讨论着哪个动作做得不到位,哪个地方节奏没有跟上。训练期间彼此的相伴和并肩努力,让老师们暂时从繁重的工作任务中走出来,有效缓解了工作的压力,促进了感情交流,让大家有更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当中。

“飘扬的红旗,汗湿的发际”,凝望着校园这片热土,自豪感、荣誉感由衷而生,让我们依偎山海,运动起来,强健体魄,在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上接续奋斗。


【供稿单位:工会、妇委会    作者:教职工 徐博伦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吴文瑶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