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老校友采访者 康传彬

康传彬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3日 10:00 点击次数:

在欣赏短暂的初雪之后,大家期待许久的——采访田广渠先生之行,终于到来了!田广渠先生今年92周岁,是山东大学的老校友,山东大学报的老编辑,见证了学校一路走来的峥嵘岁月。老先生至今仍在整理校史,笔耕不辍,文思泉涌。在山大建校120周年,山东大学报办报90周年之际,我们很荣幸聆听到了田老先生的“山大记忆”。

今日之行由校报林东生老师带队,青岛校友会全程提供保障。下午两点左右,我们一行人来到田老先生的住所。初见田老,虽满头华发,但笑容依然“年轻”。在采访过程中,我和罗琳、谢子静两位同学分工合作,而田老侃侃而谈,精神状态非常好。坐在靠窗的椅上的田老,沐浴于倾洒而入的日光中,微微笑着回忆起往昔,这个定格的场景让我们十分感动。

采访在欢声笑语中开始,在意犹未尽中结束,老先生的教诲如春风化雨,让在场的我们深受感染。山大校报的老师定期为他邮寄校报,并致以亲切的关怀和问候,使他倍感温暖。现在细细想来,田老最怀念的仍然是50年代在山大工作的日子,最喜欢的身份始终是“新山大编辑记者”。在担任校报编辑的六年里,田老先生与华岗、赵太侔、成仿吾三位校长均有接触,并将往昔记忆的种种细节向我们娓娓道来。

谈及校报在当前的发展,田老认为,纸质媒体虽面临着冲击与挑战,但永远不会消失。校报作为寄托青春的载体,办报人有活力,校报才能有活力。值山东大学报90周年来临之际,田老先生希望校报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校报界继续发挥领先优势。对于百廿山大的展望,老先生信心满满,并衷心祝愿120周年校庆活动顺利举办。

在与老先生的谈话中,我们深切感受到老一辈人对知识的热爱和对历史传承的信念。即便因为眼疾创作受限,老先生也一直坚持写作。对于老先生而言,那段光辉岁月不仅仅是浩瀚历史中一段篇章,更是难以忘怀的人生经历。今天,将由我们以行动诠释薪火相传的山大精神,为百廿老校添砖加瓦。

85A87


【供稿单位:政管学院    作者:2018级本科生 康传彬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吴文瑶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