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2020年度校内双向挂职干部 王亚莉

王亚莉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7日 08:09 点击次数:

小雪时节悄然已至,不知不觉到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挂职已两个月有余。从白露气爽与新生相遇,到叶落满径与师生座谈,再到初冬暖阳共商规划,我认真践行着“惟德砺学,格物笃行”的院训,真切体验了付出的快乐与收获的满足。在日常工作中,我深刻感受到能动学院始终遵循“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学科”理念,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协同推进学科内涵、优势及新兴交叉融合发展,围绕学科发展主线加强创新人才培养,深入推进专业教育与创新教育的深度融合。作为一名图书馆人,我在发挥图书馆优势服务学院的同时,还积极参加班组的学习研讨。通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我对高等教育发展、“双一流”建设高校发展有了更透彻的理解,对图书馆如何融入学院学科建设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中国未来的宏伟蓝图,这幅波澜壮阔的新图景承载着美好希望,昭示着美好前景,激动人心,催人奋进。我认真研读了全会公报和全会通过的《建议》,深刻认识到国家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的新背景下,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至关重要性。每当读到精彩之处,我都在心底告诉自己要在工作学习中“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守正与创新相统一”“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要以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笃定前行。

时间无迹,奋斗有痕。奋斗是新时代青年最靓丽的底色,是新使命中坚守初心的最好践行,更是新征程中永恒不变的主题。立足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关键节点,我认为青年干部要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上下苦功夫,做不负时代的奋斗者,在百廿山大强校兴国行动中踔厉奋发、薪火相传,为祖国的新蓝图作出“山大贡献”。

关于如何做好奋斗者,我也有三点体悟:一是坚持在奋斗中追梦,将个人梦想汇入山大梦的河流,将价值实现熔入共筑山大梦的征途,与山大共呼吸,与祖国共奔跑,让奋斗更有力量、更有方向。二是坚持在奋斗中淬炼,任务来临时能抗得住,攻坚克难时能不退缩,在复杂变化中能经风雨、壮筋骨,以百折不挠的精神锤炼自我,为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的远景目标实现贡献力量。三是坚持在奋斗中超越,时刻坚守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精神,思想上经常检视剖析,将初心和使命体现在每一件小事、每一项任务中,行动中敢于对标对表,通过练就过硬本领为精准发力筑牢根基。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我们一定会勇扛山大人的责任,珍惜挂职锻炼的机会,继续奋斗、砥砺前行,谱写更加壮丽辉煌的篇章。


【供稿单位:图书馆    作者:工作人员 王亚莉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晓萍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