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学代会学生代表 蔡清贺

蔡清贺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8日 08:41 点击次数:

早上七点,我穿着刚买的西服,向华岗苑走去。今天,我很荣幸被选为学生代表参加山东大学第三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

为了参加学生代表大会,我第一次穿了西服。一进会议地点,眼前的场景与我从电视上看到的会场一样,西装就是我的“战”服,让我感到既光荣又有压力。

8:00,预备会议开始了。济南、青岛和威海在线上都连在一起。在预备会议期间,工作人员的每一句话我们都认真听并且通过思考做出表决。9:00,开幕式开始了。我们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聆听了学生会、研究生会以及权益三位同学代表带来的工作报告。11:25,上午的会议结束。

13:30,下午的会议开始了,这次是我们第五分团的分团会议,预选产生学代会主席团。当我拿到9位主席团候选人的简介时:国奖,学业奖学金,特长奖学金,参加的学生工作......不禁感叹:他们学业和学生工作都很优秀,真的是品学兼优。在投票的同时,也反省了常常以忙于学生工作为借口不认真学习的自己。投票结束后是听取并讨论各代表团提案的环节。我们不仅对其他同学们讲出我们的提案,也能听到其他代表团反映的我们没有想过的校园内存在的一些问题,受益匪浅。16:00,闭幕式开始了,这场会议也进入尾声。团委书记张熙老师讲到,学生会要保持先进性、坚持价值引领、强化服务意识、要勇于自我改革、学生组织要阳光。听完老师讲的话以后,我意识到了自己的不足,明白了部门策划活动的真正意义。

这次学生代表大会,我不仅代表了学院同学们对学校提出建议,说出心声,还在学生工作方面收获满满。希望通过这次会议我能转变懵懵懂懂的状态,头脑清晰、理性,更好地为学校师生服务,为建设美好校园作出一份贡献。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2019级本科生 蔡清贺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浩铭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