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秋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 刘美秀

刘美秀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1日 09:05 点击次数:

合上电脑,完成了最后的线上考试,算是为这一阶段的入党培训画上了一个句号。连续几天的降温让济南终于有了冬日的感觉,我甚至在朋友圈刷到了南部山区的初雪。看着窗外飘落的黄叶,回想起近两个月的线下培训,不禁感慨良多。

经过了上半年一个学期的线上教学,早已习惯了通过计算机来完成各种学习工作,但是这次的党课培训竟然又让老师同学们在线下重聚,这让我感到熟悉又感动。熟悉的是又能重新见到老师和同学,重新回到教室,让我又找回了做学生的感觉;感动的是为了这次线下培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都参与进来,尽心尽力地为我们的入党之路指引方向。

上周完成了最后一次党课培训,主讲老师是王德胜书记,他给我们讲的主题是要明确自己的入党动机。我每次都很喜欢听王书记讲课,他不会对着ppt或者书本空讲,而是将理论寓于俯拾即是的案例层层剖析,既有体系,又有逻辑,有趣又令人信服。这次也是,他通过身边的一些案例告诉我们,理论上的自觉是行动自觉的前提,也是优秀青年成长成熟的标志;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首先要强化理论学习,掌握好党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修养;还要在实践中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在看似平凡的工作、学习、生活中起到带头作用。

培训中还有一句话令我印象深刻,是王书记分享的写给自己儿子信中的一句话。他说我们这代年轻人身上容易存在“态度上的认知和行为上的反差”这一矛盾。我理解就是通常说的思想上的巨人和行动上的矮子,这也是我最近常常反思的一句话,君子应当敏于行。

回想整个培训历程,除了学习到基本的入党知识外,我也有很多其他的感悟。宣传部副部长孙宜山带我们梳理建党历程,是我这个跨考理科生对近代史认识最清晰的时刻;杨璐老师课堂上分享自己的工作经历,让我对做正确的事有了更坚定的坚持;邱凌老师清晰的思路和表达,促成了我对“知识女性”这个词的理解。协助老师进行培训工作的筹备,让我发现为大家服务确实能让人从内心深处感到充实与满足。

整个培训下来,我内心更加坚定,除了通过努力争取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也让我想要成为更好的自己,以此更好地服务人民。


【供稿单位:新闻传播学院    作者:2019级硕士研究生 刘美秀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范心怡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