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薛禹胜院士奖学金获得者 李冠群

李冠群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0日 08:55 点击次数:

从看到薛禹胜院士奖学金获奖名单上自己名字的那一刻,我就一直期待着今天。非常荣幸,作为获奖同学之一参加了薛禹胜院士奖学金颁奖仪式,并在学院举办的“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论坛上近距离聆听了薛院士的谆谆教诲,激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早上九点,我终于见到了薛院士。他面带和蔼的笑容,迈着矫健的步伐,走进了颁奖会场。我很高兴地看到,薛院士精神矍铄,身体健康。

虽然已经想象了很多次颁奖的画面,但是当我真正站在薛院士身旁,拿到他交于我的沉甸甸的奖状时,内心还是热血澎湃,激动万分。感谢学校、学院对我的培养,感谢导师叶华教授的悉心指导和帮助,感谢薛院士回馈母校的深厚情怀,也感谢自己在过去几年的辛勤努力,让如今的我能够获得这样一个奖项。这一刻的喜悦清晰地告诉我,过去的坚持都很值得。

颁奖会上,薛院士发表了亲切的讲话。他讲到自己在母校读书的难忘时光,讲到自己对科学研究的热爱,还分享了38岁时得知自己重获考研资格的喜悦。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即便已在耄耋之年,薛院士在演讲之前、演讲结束和同学们鼓掌致敬时都站立鞠躬。在短短的仪式过程中,我已经被薛院士高大的人格所折服。薛院士提携后进、关注后辈的精神深深感染着我,他追求梦想、潜心科研的态度深深激励着我。我想,有薛院士这样的广大校友,是我的荣幸和骄傲。有这样的榜样,我怎敢有丝毫自满与懈怠?

下午,学院组织了“稷下风”研究生学术讲坛。如果说上午是一种精神上的引领,那么下午,我再次被薛院士严谨治学的专业能力打动。报告围绕“反常不等于创新,但颠覆性创新则一定反常”这一主题展开,对于电力系统稳定分析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薛院士教育我们要常常质疑,常常交流。我也用自己的掌声表达了内心的激动和崇拜。我决心,必将做时代的弄潮儿,勇立潮头。

薛院士的到来对于我、对于我们这些在校研究生来说,都意义非凡。薛院士作为我们电力行业的泰斗,无疑是最闪亮的明星,今天也是我的一场学术追星之行。有幸与薛院士合影留念,我会好好珍藏这张照片,时时自省,谦虚其心,远大其志,踏实其行。


【供稿单位:电气学院    作者:2017级硕士研究生 李冠群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晓萍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