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青岛校区融媒体中心学生团队负责人 武宸羽

武宸羽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4日 09:30 点击次数:

今天,青岛校区融媒体中心揭牌成立,我很荣幸作为中心学生团队负责人,与七位部门代表一同参加隆重热烈的聘任仪式。当青岛校区组织宣传统战部部长张海波将聘书交予我时,我深知自己接过的并非一纸象征,更是一份殷切的期许、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心宣传思想工作,多次强调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性。融媒体中心建设发展的每一步,都是那样的沉稳、笃定;我们在融媒体中心学习实践的每一天,也都是那样的充实、幸福。伴随融媒体中心的成立,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和大众网·海报新闻两家媒体同时在校区设立了校园融媒通讯社,校区还专门聘请部分校内外资深新闻工作者作为我们的指导老师,为我们提高自身素养、锻炼业务能力提供了难能可贵的机遇,他们是我们前进路上的标杆、矢志追寻的榜样。

中心成立适逢青岛校区2020年新闻宣传工作专题培训班举办之际,我们全体成员一同参加培训,聆听新闻媒体巨擘的成功经验和奋斗故事,备受鼓舞与启迪。孔新峰教授、俞凡教授、栾盛磊教授旁征博引,分别就如何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宣传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高校宣传工作者的媒介素养与舆情认知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极大提高了我们的理论素养与认识水平。刘军、徐玉芹、杨彩娟三位老师和百微山大团队的指导老师结合个人专长,分别围绕影像新闻、融媒时代校园新闻、新媒体公众号运营、校园视频品牌栏目筹制等方面内容与我们亲切交流,为我们的宣传实践提供了不少新思想、新路径。通识培训的深度开展、扬长补短的有益探索、精主业广涉猎的育人模式,都是融媒体中心扎实推进队伍建设的重要探索,必将为同学们搭建起广阔的合作、交流、实践、发展平台。

细细想来,我作为学生记者参与青岛校区新闻宣传工作已有两年时间。两年前,我怀揣对新闻的热爱来到校区宣传报道学生记者团,在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学长学姐的大力帮助下,我逐渐学会了新闻写作的要义与规范,掌握了新闻采访的流程和技巧,团队协作能力和统筹规划能力得到很大提升。前段时间,得知校区筹建融媒体中心的讯息,我积极参与其中,以自己的宝贵经验和积极行动为中心改革发展建言献策。如今,融媒体中心以求新品格、创新精神、簇新姿态翩然启航,我也成为了团队骨干,不断带领新成员们感知校园新闻工作,了解各种媒体形态和传播手段的优势特点,帮助其发展业务专长,适应工作节奏,尽早融入融媒体中心的大家庭。工作之中,我真切感受到了新同学们的积极与热情,我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心得体悟与新同学们探讨分享,大家也以开拓创新的闯劲、务实拼搏的干劲、攻坚克难的韧劲,时刻勉励我不忘初心、慨然前行。

11月14日,是青岛校区融媒体中心的生日。看似平凡的日子,我却愿意赋予它一个生动的内涵:“11·14”,“一”心“一”意“一”件“(事)”。正如青岛校区党工委副书记郭邦礼在讲话中所言,青岛校区融媒体中心的成立,是校区新闻宣传工作与媒体融合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也将用心讲好青岛校区故事,凝练弘扬青岛校区精神,用自己的笔触、镜头、声音,一心一意地做好服务学校和校区事业改革发展这件大事,以青春之我为百廿山大实现“由大到强”的历史性转变贡献智慧与力量。


【供稿单位:法学院    作者:2018级本科生 武宸羽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浩铭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