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教职工

管理学院35周年院庆工作人员 康宁

康宁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0日 09:46 点击次数:

金秋的阳光温馨恬静,微风和煦轻柔,又是一个如往常忙碌但又充实的工作日。我来到办公室,继续在电脑前抓紧编辑院庆新闻。初入管理学院,我感到非常荣幸能参与学院建院35周年庆典暨第三届校友回归日活动的筹办和举行,从宣传工作的角度,为学院的发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距离11月7日的院庆庆典活动已经过去了两三日,但当天的活动仍然历历在目。

院庆在下午正式开始,但我和新媒体中心的6位志愿者们一早七点就要到达现场,为下午和晚上的庆典做准备:记者团拟出大体新闻框架;微信公众号部门提前编辑模板,为晚上宣传视频的推送写文字描述;图片设计和视频剪辑组提前设计推送封面并剪辑院庆祝福视频;采访拍摄组拿着单反、录像机、三脚架、麦克风等专业设备,在签到处及活动大厅的各个角落找寻最佳拍摄角度,并模拟拍摄。

下午两点,院庆活动正式开始后,一切如我们之前开会协商的那样,大家各司其职,相互协助,有条不紊地推进多项任务:写稿、编辑、排版、采访、拍摄、设计、剪辑等都在穿插进行。在当晚大家随着最后一班校车返校前,团队顺利写出3篇新闻稿,推送2篇公众号文章,设计出宣传图片,拍摄大量现场照片,采访多位与会校友及志愿者,并完成基础剪辑。真的十分荣幸,我们拥有一个如此高效且融洽的新媒体团队。

让我当日感受颇深的另一件事是,管理学院35周年院庆视频终于在庆典上顺利播出。为了给予学院建院35周年最真挚的祝福,学院多部门合作,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加急完成了这个15分钟的宣传视频,而我有幸作为视频策划参与其中。从定稿、对接、拍摄、剪辑到修改,视频制作的每一个环节都因为时间紧凑而充满波折;在有限的两个拍摄周里,晴天、雨天、白天、夜晚、工作日、周末,都有我们拍摄团队和群演志愿者的身影。所幸基本按计划完成任务,在活动当天为学院的校友和师生们顺利传达了这份热诚的祝福。

当晚10点多跟着最后一趟校车回到学校,我看到中心校区主干道两旁庆祝管理学院建院35周年的道旗在夜风中随风摆动,高挂的庆祝横幅威严地注视着早已夜深静谧的校园。秋叶从大树上落下,洒满了街旁,像一条金光大道,载着大家对管理学院的美好愿景与祝福伸向远方。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工作人员 康宁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浩铭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