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山大视点记者 刀彦月

刀彦月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8日 09:31 点击次数:

“嘀嘀嘀嘀……”11月8日一早,我的手机便在不停地震动,山大视点记者团群里,大家纷纷在刷:“记者节快乐!”今年我大四了,这是我在记者团度过的第四个记者节。回想这四年的校园记者生活,来自非新闻专业,仅凭对新闻工作的热爱,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白成长为能拍能写的学生记者,我感慨万千。

记得大一的某一天,我在学院公众号里看到了山大视点记者团的纳新推送,便从兴隆山校区坐着校车来到了中心校区。记得面试的地点是在理综楼,穿过一条长长的走廊,推开教室的门,明媚的阳光、窗外的绿树和几位微笑的学长学姐,那是一片豁然开朗的景象。我和山大视点记者团的故事便从这里开始。后来在这里的四年,每次纳新都像约定俗成似的,我们都安排在这个教室。许许多多热爱新闻、满怀期待的新面孔,一如当年的我那样,在这里推开了校园宣传的大门。

说起第一次的人物采访,那可真不容易。感谢带我采访的学姐给了我非常大的鼓励,让我主采和主笔。我自认为交流能力还不错,但是和对面的教授交流时还是略显紧张,好在还是按照提纲完成了采访。我花了一整天时间整理录音资料,写出了五千多字的初稿,没想到第二天,栏目老师便发来一份标注得密密麻麻的修改稿。第一眼看到的时候,我的脸也悄悄地变红了。后来老师和我通电话,仔细地交流了近两个小时,我明白了自己的不足和人物稿件的要求,再次修改的时候就觉得轻松了许多。记不清楚来来回回修改了多少次,但我记得最后发稿的那一刻,心里有多么骄傲。

在成为校园记者的四年里,一个个采访,让我近距离接触了学校里的学术大牛、优秀学子以及走出校园的精英校友;一篇篇编辑和写作的稿件,亦见证了我的提升与成长;一场场新闻活动策划和外出拍摄任务,让我对校园里人和事的了解又更深一分。身着那件印着“山大视点”logo的绿色马甲穿梭在校园的每个角落,我们发现、记录、收获了一段又一段惊喜的回忆。

把最美好的四年时光留在这里是一件永远不会后悔的事情。加油,每一位小记者们,记者节快乐!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2017级本科生 刀彦月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范心怡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