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校友

药学院2013级校友 孙荣华

孙荣华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4日 10:00 点击次数:

凡我在处,便是山大。那首刚入学时天天吟唱的校友之歌,还是会频繁地不定时地萦绕在心间。

沏一壶清茶,买一束鲜花,趁雨后阳光正好,我在办公室里整理资料。前段时间校友代表大会泉城行活动画上圆满句号不久,母校119年校庆的余热尚存。每每在工作交际之中遇到杰出的校友时,内心总会泛起阵阵波澜,那是作为山大校友油然而生的自豪感。

翻照片时,我看到之前参加行业颁奖仪式时的照片以及奖牌。因疫情期间捐助防疫物资作出的贡献,公司被评为抗击新冠疫情先进单位。当天我去参加仪式,颁奖的是济南市卫健委的米主任,一起领奖的是诸多业内知名企业。光环之外,我倍感压力,既觉得这份荣誉是组织的肯定和认可,又立志要创造价值、创立规模。而作为嘉宾出席的,亦有诸多校友。温暖之余,深觉前路漫漫,而吾须上下而求索。

拿出白板笔,我逐字逐项地写下计划。打开工作会话消息,仔细检查是否有遗漏,信息交流与理解是否有偏差。自我总结中,我接到了宅急送的电话,是合作伙伴寄来的产品资料。不禁感慨,昨天下午要求的资料,今天上午就收到了,为企业运转执行与快递公司的高效点赞。

晚上健走,路过中心校区的时候,回忆起自己当时在山大视点做学生编辑时候的过往,以及在不同的校区上课、自习与考试的种种。最近因为业务关系,我频繁路过中心校区、洪家楼校区以及趵突泉校区。那是一种怎样的滋味涌上心头?是初心的味道。本科时养成了每日用文字记录与总结的习惯,也热衷于用文字抒发自己的情感。而最近却有三四年的时间,终日忙碌静不下心来,很少用文字记录和总结日常生活的所思、所学与所得。向外行走看速度,而向内行走看深度。向外行走多了,有时更需要拾起自我审视的耐心。

在校庆与校友代表大会的余温感染之下,写此日记,记录一个由京返济的山大人的感触。近校情更怯。对于母校的情怀,是卑微里掺杂着的骄傲。

夜微凉,离母校很近,希望梦里有她。


【供稿单位:药学院    作者:2013级校友 孙荣华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浩铭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