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工作人员

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筹备人员 宋沁潞

宋沁潞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3日 10:00 点击次数:

深秋的威海,云敛晴空,海天一色,海风吹落了满树金黄。在这迷人的金秋时节,筹备了近半年的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于今天在威海如期召开。

作为会务组工作人员,当暖场视频《大学之道》《大学之本》和新文科专题视频《立时代潮头,谋文科创新》相继放映,坐在会场控屏位置的宋玉浩、袁凯和我严阵以待,紧盯大屏幕和讲台发言嘉宾以随时切换背景和发言PPT。这一环节我们在会议前两天已经演练了无数遍:一次次盯着大屏检查会议主屏背景图片效果,一次次修改完善;一次次按照会议议程,不停地优化切屏方案并检查屏幕中出现的每一段文案;一次次将修改后的图片和整个会议串好的播放PPT文件拷贝到主控电脑和两台分屏电脑,直到昨夜改好的11.0版本……负责技术的小伙儿问我:“宋老师,你还要整出个12.0吗?”快被逼成技术人员的我虽未再改出12.0版,但从整场会议的现场情况来看,大家的配合相当成功,时间把控恰到好处,主持、嘉宾发言和大屏切换环环相扣,基本做到了无缝对接。

当最后一张幻灯片出现在大屏幕上,主持人宣告下午将分组讨论时,我们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组织这么一次大型会议,材料、会务、联络、宣传、现场保障、网络支持、防疫安排、后勤服务等等环节要求细之又细,离不开学校相关部门的通力配合和全力以赴,大家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保证了会议的顺利举行,基本做到了现场格局大气、宣传广泛。

这次会议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组主办,山东大学承办,全程直播。吴岩司长说,“新文科”是文科教育的创新发展,是要培养知中国、爱中国、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文科人才,是要培育新时代社会科学家,是要构建哲学社会科学中国学派,是要创造光耀时代、光耀世界的中华文化。我作为一名曾经的文科生,也曾经在文科科研岗位工作近十年,能够参与这次会议的筹备工作,还能在现场聆听文科界大佬们精彩的发言,欣赏中国美术学院原院长许江播放的犹如大片般的PPT,尤其是听到可敬的樊校长铿锵有力地宣读《新文科建设宣言》,是何其幸运。


【供稿单位:本科招办    作者:工作人员 宋沁潞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吴文瑶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