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经纬班一期学员 叶文馨

叶文馨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7日 09:00 点击次数:

“经天纬地,达人通和”,我和经纬班虽然刚刚一起度过一年多的时光,但经纬人的烙印已经深深印在了我心中。在与经纬班相伴的日子里,我和同学们在领导力课程上增长知识,在社会实践中锻炼能力,在一次次班级活动中收获友情,留下了许多珍贵的回忆。

还记得2019年的那个冬天,我参加了学校组织的经纬班面试,经过层层选拔,我有幸成为了经纬班一期的一名学员。我知道我一定会在这里认识很多优秀的老师和同学,学到许多全新的知识;这些美好的期望在后来经纬班的学习生活中也都一一实现。

2020年初,一场疫情席卷而来,我们无法正常到校,但经纬班的教学工作依旧如期开展。3月18日是经纬班的同学第一次“见面”的日子,虽然我们远在云端,但就是从这小小的一方屏幕开始,经纬人之间的感情开始越发深厚。

疫情期间,我们的班主任孔茗老师坚持每周日晚与我们云端相见,为经纬班全体同学授课。她以独特的教学视角为我们打开了领导力提升的大门,让我对领导力的相关知识有了更为系统的认知,对自己也有了更高的要求。

暑假中,经纬班的同学们依旧联系紧密。全班同学组成三支队伍,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社会实践,队友们为了同一个目标共同努力、协作互助,彼此之间的联系又近了一步。

新学期以来,我们的教学活动逐步恢复正常,各项线下工作也在迅速推进。开学短短一个多月,班级Logo、班徽、班服、班旗、教学计划、素拓活动等都得到了迅速落实,经纬人也终于能够坐在同一个教和老师室面对面交流。经纬班的凝聚力在迅速提升,同学之间的距离不断拉近,我越发觉得能够加入经纬班是一件幸运且幸福的事情。

作为大学生领导力培养计划下经纬班的首期成员,似乎一切都是未知,一切都充满可能,未来等待着我们去开拓。山东大学首期经纬班能够取得现在的成果,要感谢一直以来陪伴我们的老师及时给予我们指导和帮助,还要感谢上海道得投资管理合伙企业对经纬班的大力支持,给了我们丰厚的发展资源,让我们得以拥有足够大的成长空间,谱写属于自己的经纬记忆。

薪火相传,未来无限。相信在经纬班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大学生领导力培养计划将会继续稳步推进,经纬班也将不断传承,塑造出一批批扎根中国大地,具有深厚家国情怀、宽广国际视野的拔尖翘楚、兴业良才。


【供稿单位:新闻学院    作者:2018级本科生 叶文馨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吴文瑶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