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百团大战工作人员 俞志鹏

俞志鹏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5日 08:23 点击次数:

你转过身,我抬起头,当视线交错的那一瞬,我看出了你眼中藏不住的热爱,你也看出了我眼中藏不住的热情。热爱,终究是藏不住的。

百团大战期间,各种社团交相辉映,各式大神各显神通,就像一簇簇鲜花铺满了整条街道,争妍斗艳,吸引着每一位路人的眼光。在这里,你可以自由学习一门技术,和志同道合的朋友欣赏一部电影,相约去更遥远的地方玩耍……

每个人都沉浸在热闹非凡的气氛中,都拥有着笑靥如花的可爱模样。我在想,这大概就是青春与热爱的魅力吧。

百团大战第一天,我来到琴音巍扬音乐表演协会帮忙。天空蔚蓝如洗,我跟随着这一群热爱音乐的爱好者们在音乐的海洋里翻腾。

“转轴拨弦三两声,未成曲调先有情。”社团的每一位成员在拿到乐器后便收起了嬉笑的姿态,认真演奏自己喜爱的音乐。他们的手指似一个个活泼的精灵,在黑白琴键与丝丝琴弦之间游走飞跃。

那一刻,我看着他们,满怀敬意。一首首曲调时而悠扬,时而舒缓,如此明快,如此倾心。在这美妙的日子,伴随着和谐的曲调,试问谁能不沉醉其中?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拿来自己的吉他,席地而坐开始手抚琴弦,试图融入其中。

音乐,它是一个很奇妙的东西,触不到、摸不着,却总是能直击你的内心,传达着乐手的喜怒哀乐。

素手抚琴,为你谱一曲云水歌谣;低眉咏唱,为你咏一首世间美好!

第二天,我来到书画协会帮忙。那一天阳光很暖,我跟随着这一群热爱书画的文艺青年在优雅的白纸上激扬文字。

“潇洒豪端含英气,柔婉笔中显贞刚。”书画协会的各位向我展示了中国汉字艺术。一件件文房墨宝齐出,书香墨香沁人心脾。书画之上一道道笔锋由浓转淡,描绘的一切仿佛少女的初妆,淡泊而优雅。

一位学长纵笔疾书,行云流水,落笔如云烟,一笔而下,笔酣墨饱,不禁让人拍手叫绝。于水墨流动之间,我感受到了书画协会成员对于艺术的深情与热爱。一袭白衣,笔墨挥洒之间表达着自己的年少。

热爱,是一切能力的开端,伴随着时间的积淀,饱含热情,终会直达最初的梦想。

百团期间,给予我的震撼良多。在看到每一个社团的不同才艺后,许多人心中的热爱就再也隐藏不住了。那一刻每个人都不惑于自己喜欢什么,不惑于自己不喜欢什么。

正因为热爱,我们才能凭借着相同的兴趣结交千万个值得干杯的朋友,才能在最美的年纪为最初的梦想尽最大的努力。未来,请记住最初的自己,然后义无反顾,跟随着热爱去追逐远方的美好。


 

【供稿单位:能动学院    作者:2020级本科生 俞志鹏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范心怡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