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收看者 周昕莹

周昕莹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3日 08:43 点击次数:

又是一个周五,结束了一周的课程和实验,我将本周的任务一一收好尾。敞开窗户,秋风随之袭来。天气已经渐渐转凉,阳光虽然很好,但仍觉得有些冷,我不禁将自己的衣服裹紧了些。

打开手机,我收看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大会现场,当志愿军老战士身着军装佩戴勋章出场时,全体起立鼓掌。仿佛又把我们带回那个“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的雄壮激昂时代。一位老兵曾说:“什么叫做祖国?当我们跨过鸭绿江,看到战火的时候,我的背后就是祖国。”“踏异土,保家国”,在刚刚诞生不到一年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面临危难的时刻,千千万万中华民族的英雄儿女,响应祖国号召,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伟大战争中去。他们用鲜血和生命捍卫了国家安全,维护了世界和平。

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习近平主席发表了重要讲话。“70年来,我们始终没有忘记老一辈革命家为维护国际正义、捍卫世界和平、保卫新生共和国所建立的不朽功勋……始终没有忘记谱写了气壮山河英雄赞歌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以及所有为这场战争胜利作出贡献的人们……始终没有忘记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们……烈士们的功绩彪炳千秋,烈士们的英名万古流芳。”

那197653名抗美援朝烈士们,我们从未忘记,并将永远铭记。

七十年时光已过,山河无恙,家国安宁。五星红旗,是苦难时的希望,是幸福时的骄傲。在今天,祖国的每一分钟,都在进行着生机勃勃的创新创造,都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今天的我们不必受饥寒之苦,没有枪林弹雨。今天的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守卫我们的大好河山。作为青年学子,我们当铭记历史,承担起我们的责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我们定会不负所望!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2017级本科生 周昕莹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晓萍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