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能动学院班会参加者 王靓

王靓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1日 08:37 点击次数:

最近天气又暖和了起来,今天早上看着外面的阳光,我知道这又是温暖的一天。

结束了上午的课程,下午两点,我们开了2020年的第一次线下班会。班主任王桂华老师和辅导员黄欣如老师也和同学们真正见了面。尽管大家都戴着口罩,也还是难掩聚在一起的喜悦与激动。

班会首先是对大一学年的成绩分析。这场迟来的成绩分析对我来说无疑是当头一棒,看着自己的绩点,我既难过又羞愧。大一上学期的总结班会上,班主任和辅导员对我们班成绩的夸奖还历历在目,而下学期却由于我们少数人的懈怠,将成绩拉低了一档,实在不应该。而这次成绩分析又给动力不足的我加满了油,正如班长激励的话:“过去的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现在和未来。”让我对今后的学习充满力量与希望。

王桂华老师提到,大二学年是一个承上启下的过程,科目难度有所提升,需要同学们投入更多的时间去理解和学习,同时为同学们提供了几个学习方式方法作为参考。黄欣如老师提醒各位同学及时查看院内通知,积极配合相关措施实施。她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之余大胆地尝试各类活动,在参与过程中了解、接纳自己,改进不足,成就更优异的自己。

在成绩分析之后,班长安排了院运会的一些事情。我们班只有27个人,其中还有一人参加升旗,而我们班全员参与开幕式方阵,并且大家积极性都很高。这让我感受到了C1班独特的班级凝聚力。

其实,所有事情都在一起完成的班集体生活,到了大学并不常见。人们常说大学的班级往往凝聚力不够强,而我所在的班级打破了这种刻板印象。细数大一的各项活动:院运会、篮球赛、合唱比赛……我们都积极参加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些既是荣誉,也是全体同学共同的回忆。

可能当时也是回忆起去年院运会惊艳全场的《好运来》,这次在帮选节目时,我们一下子被《粉红色的回忆》吸引了。大家也再一次一致通过,开始排练。在开完班会之后,大家一起去老地点进行第二次排练。全程欢声笑语不断。

晚上上完马原课,在“我思则我在”的思考中回到寝室,我记录了一天的生活。这是充实的一天。


【供稿单位:能动学院    作者:2019级本科生 王靓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吴文瑶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