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后勤保障部工作人员 延宏

延宏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1日 11:00 点击次数:

早上八点十分,我前往知新楼,看到楼前的木瓜树上,金黄色的木瓜展示着校园秋日的丰收。今天,教育部调研小组来校调研学校饮食工作,与我们到洪家楼校区实地察看食堂并座谈,又回到中心校区参观了食堂后厨、学生餐厅、教工餐厅和一多餐厅。

在新品研发间,我替大家品尝了自动炒菜机炒的宫爆鸡丁。调研小组的负责人问:“好吃吗?”是真的好吃!因为兼着安全工作,我已去过很多次食堂后厨,最深的感受就是规范、放心。还有食堂的菜品,一楼的把子肉和南方菜里的鸡丝豆角是我的最爱,再就是早餐的鸡蛋饼、教工餐厅的甜沫,一多餐厅自制的小甜点闪着诱人的光泽。山大食堂是山大亮丽的名片,饮食中心工作得到教育部调研组的充分肯定,我们深受鼓舞。

按照行程,我们还参观了学校博物馆和校史馆。在博物馆,李馆长详细讲解了学校师生的历次考古发掘成果。精美绝伦的器物,将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历史如画卷般舒缓地展现在我们面前。山大考古专业在全国排名第三,考古又是我高中时代最想报考的专业,虽未如愿,但古迹、古韵、古诗词……我心仍向往之。参观中,大家也钦佩考古的不易,要耐得住寂寞、经得起风吹日晒。在校史馆,一个个大家学者的名字,一张张或黑白或彩色的照片,展现着山大近百廿年来不断前行的足迹。我不禁有感:今天,山大的历史交由我们这一代人书写;我们将用自己的努力,添加浓墨重彩的一笔。

午休时间,我和中心校区管理办公室的负责同志谈起新闻传播学院老师办公室顶灯和渗雨墙面的维修情况。下午,后勤总工又把生命楼连廊加建玻璃房的设计效果图发了过来,大家在新闻学院文化建设群里展开了热烈讨论。

到新闻传播学院挂职近两个月了,我参加了学院历次院务会、党政联席会,还参加了学院党委换届全体党员大会,深深地感受到这是一个团结奋进的集体。我读了很多遍学院的党委工作报告,也深入了解了学院今后的发展规划。在这个集体中,我感觉很亲切,也把自己当作学院一员,尽力做好学校职能部门与学院联系的桥梁,用实际行动将“学院吹哨部门报到”落到实处。而且今年我们又与隶属新闻学院的山大广播电视台合作拍摄后勤宣传片,工作起来亲如一家。我在想,即使一年后挂职结束,这一段学院工作的经历必将令我难忘,能力视野也将因此得到质的提升。

下午参加后勤保障部党委换届选举全体党员大会筹备组会议、办理人事手续、梳理大后勤系统网格化管理各项工作……离开办公室已六点,还未到家又接到电话,安排每半月一次的全校保障服务人员核酸检测。到家后马不停蹄地继续协调,领导和同事都积极行动起来。

一天的忙碌结束了,为了学校的美丽明天,多少山大人只争朝夕、默默奉献。我为我是其中的一员而感到骄傲。


【供稿单位:后勤保障部    作者:工作人员 延宏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