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119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参加者 焦梦典

焦梦典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9日 10:15 点击次数:

伴随着小树林沙沙风声和绿荫廊间咪咪猫叫,我参加了校庆打卡小活动。按图寻迹,从食堂台阶上的“山大的那些日子,是我一辈子都不愿剪的长镜头”,到创意涂鸦板上的“我把我少年的时光给予你,也把老年的回忆给予你”;从中心校区图书馆后“学无止境 气有浩然”的书雕,再到垂柳下的红木小桥……幸运的我突然发现,即使走过熟悉的路,途径相识的风景,山大也依然有惊喜一隅等待发掘。

山大119周年华诞期间,全校师生校友共谱百年学府的熠熠辉光,在我脑中挥之不去,而且愈发清晰。从公众号上“明天是您的生日,我的山大!”到“120周年校庆公告”,我看到趵突泉畔学子的热烈庆祝,也有来自威海、青岛海边的真挚祈愿。

“119年来,一代又一代山大人前赴后继,砥砺前行,用行动书写了忠诚、践行了担当、铸就了辉煌。”校庆纪念大会上,樊校长振奋人心的讲话让我内心澎湃,她还对百廿校庆提出恳切期望,“要在‘守正’中回望来时路,在‘创新’中展望新征程”。这一嘱咐,让我想起庚子新年那场突然而至的新冠肺炎疫情,山大先后近三百名医护人员出征湖北一线,展现了山大担当。

从初次背起行囊离家千里来到山大,从乍到学校的内心惶恐到如今的踏实努力,这次校庆也见证了我的成长。10月15日这天,也是我第一次离开父母十八年的庇护走向远方的第33天。这一天,我的内心没有咸咸的烩面味的乡愁,有的只是对山大119岁生日的祝福。那天的课后,我在小树林参加了“对山大说说心声”的小活动,和许多同学怀着对山大的热爱写下絮絮言语。我依然记得,当我去贴小爱心时,展板上已被许许多多同学添上了祝福;记得在去齐园餐厅的路上,看到两旁精心制作的表白山大语录和用五颜六色沙粒填充的“学无止境 气有浩然”;记得在登食堂的台阶时,不经意间发现眼前满映“我爱你山大”的内心震撼;记得参加“觅迹寻踪,抚今追昔”校庆集章活动时,偶遇在校园埋藏的专属记忆时心里的小确幸……

经历119年,山大人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模样,就是山大春华秋实、奋楫扬帆的模样。

当中国战火纷飞时,山大屹立不倒;当中国百废待兴时,山大报国图强;当中国疫情肆虐时,山大义不容辞。当山大走过变迁时,山大人初心如磐;当山大几度分合时,山大人薪火相传;当山大喜迎百廿时,山大人倾心祈愿。


【供稿单位:护理学院    作者:2020级本科生 焦梦典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裴银璐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