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校友

第五届齐鲁青年论坛参会学者、清华大学博士 刘宁

刘宁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6日 11:58 点击次数:

2020年10月,在这秋高气爽的时节,山东大学迎来了她119岁的生日。更让我感到高兴的是,我收到了母校的邀请,前来参加第五届齐鲁青年论坛和软件学院的分论坛。

收到邀请函之后,我内心十分激动,期待着与母校的又一次相遇。作为一名从山东大学走出来的学生,母校的教诲一直深深地印在我的心里,伴随着我成长的每一步。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山大人,在山大度过了人生中最宝贵、最丰富的大学本科生活。小树林中朗朗的书声、蒋震图书馆里刻苦的身影,还有满餐厅令人回味的菜香……这些美好的记忆仍然存留在我的心里。一晃四年过去了,母校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感谢论坛组委会,让我能够有机会同各位老师、学者相遇在山大,共同见证山大过去的成就以及美好的未来。

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在启程之前就接到组委会的多次提醒,一定要留意疫情形势变化,做好个人防护。甫一报到,我还收到了内容齐全的健康包和提示卡片,让我倍感温馨。

16日上午是主论坛,从樊丽明校长的致辞中,我和到场的各位学者感受到了山东大学作为综合性大学的开放胸襟和学校对于青年人才的热切关注,大家深受鼓舞与感动。校领导以及山东省、济南市、青岛市和威海市领导为我们讲解了山东大学和各地市的引才计划以及相应的支持和保障。通过一系列的政策介绍,我感受到了山东对于人才的渴求,感受到了母校对于青年学者的关怀。

下午软件学院人工智能分论坛采用了线上方式举行。周元峰副院长向我们介绍了学院的发展以及双一流建设情况,刘磊教授、罗昕老师、余国先老师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自己在软件学院的科研生活经历,让参加论坛的各位学者对在软件学院从事教学科研工作有了更加详细的了解。我和在线的其他参会学者介绍了各自的科研收获和今后工作的展望。大家畅所欲言,就学科的热点问题和学术发展前沿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软件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一一点拨、指导,一下午的活动让我收获满满。

通过参加第五届齐鲁青年论坛,我再次感受到了母校厚重的历史底蕴和蓬勃的发展力量。在母校119年校庆之际,衷心地祝愿母校越来越好,同时也希望自己能够有机会参与到母校的建设中去,为母校的“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注入自己的力量!


【供稿单位:清华大学    作者:博士 刘宁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