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深圳研究院工作人员 王宁

王宁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4日 10:02 点击次数:

2020年10月14日,我依旧搭乘“最挤四号线”,穿越拥挤的人海,从龙华奔向宇宙中心南山。

今天是每个深圳人都应该铭记于心的大日子——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举行。不惑之年再出发的深圳,创造了无数令世界瞩目的奇迹,也交出了一份震惊世界的答卷,而我如此有幸成为一个历史的见证者。

深圳经济特区的沧桑巨变和奇迹频现是一批批开疆扩土的特区建设者用智慧和汗水一点一滴浇灌出来的,只有他们最明白,如何才能让梦想照进现实。“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深圳等经济特区一路走来,每一步都不是轻而易举的,每一步都付出了艰辛努力。”听着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发言,我们内心澎湃。这也是我们的真实写照。回首山大深圳研究院8年发展历程,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好似一个微缩版的特区发展史。八年前那一批开拓者,带着山大人的梦想与希冀,不惧未知的困难,扎根南粤,跬步积累,点滴汇聚。从那时候起,我们就把研究院的命运融入了深圳这座城,融入了大湾区,融入了这个国家未来的希望。培育优秀人才,探索科研创新,服务鲁粤两地,弘扬山大精神,研究院发展的每一步都走得更加坚定,因为我们背后有山东大学和所有山大人作为我们的坚强后盾。

我在研究院工作19个月了,我们的大家庭也一步一步发展壮大,每个人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付出,互相支持。我们不仅是研究院事业发展道路上携手同行的战友,更是实现人生梦想旅程中彼此成就的家人。入职以来,我的工作从最开始的行政后勤事务,到逐渐增加的人事、宣传、业务协助等工作,每一天都围绕着细致琐碎的事情忙碌,紧张而又充实。曾经的豪情万丈和踌躇满志,在工作的试炼中逐渐沉淀。做事心中有数,工作快速有效,遇事处变不惊,问题从容应对,我也像所有的特区创业者一样蜕变成长。感恩研究院这个大家庭给了我一个快速成长的平台,感谢家人们对我的工作给予最大限度的包容和最大力度的支持。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梦想:让鹏城土地上,闪耀山大之光。

我很庆幸当年选择来到深圳这座迅猛发展、充满朝气活力的城市作为事业发展的起点,而山大深圳研究院用八年发展历程中的耀眼成绩告诉我,伟大的梦想是拼搏奋斗干出来的,千载难逢的机会也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三十而立的我,愿与八岁的研究院、四十不惑的深圳一起,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只争朝夕,砥砺前行,续写更多“深圳与山大的春天故事”。


【供稿单位:深圳研究院    作者:工作人员 王宁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吴文瑶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