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公益活动参加者 张立阳

张立阳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2日 09:28 点击次数:

最近,我参加了环境学院“初光”支教与环保宣讲团面向全校学生发起的“一步运动,一步公益”运动打卡公益捐赠活动。今天是我打卡的第一天。坚持15天,就可以为山区贫困孩子捐赠一个书包。

本次活动的时间是从今年10月12日到10月26日,参加活动的同学们通过15天的运动打卡,就能根据打卡天数及累计消耗的卡路里获得对应的公益物品,最终以自己的名义进行公益捐赠。它将爱心与运动相结合,跑的每一步都寄托着捐赠人和受赠人的心愿,消耗的每一点热量都将温暖贫困地区孩子的心。

虽然研三是一个忙碌的时期,但我还是被这次活动打动了。不仅因为我喜欢运动,还在于我被宣传中的一句话所触动:“我相信漫漫岁月里,你总有几次会被贫困山区缺衣少食却仍渴望读书的孩子触动,想要为他们出一份力却找不到路,或是由于担心组织不当而犹豫不决。”是啊,跃跃欲试的心很多次都受限于多种因素,但是我会抓住这次机会,为贫困山区渴望读书的孩子们奉献自己的一份力。我想,这不仅是我的心声,也是每一个想为公益奉献的大学生的心声。

运动是我快乐的源泉和治愈迷茫的良药。不得不说,研三真的是一个让人期待又迷茫的时期,期待的是毕业后可以回报父母与社会,迷茫的是沉入找工作与读博的大海。而运动过后的安静,让我的大脑保持清醒,帮助我做好系统的计划。两年年前,自己通过努力来到这里,想象着可以大干一番,一个个想法和激情涌上心头;两年后,我终于明白“行万里路”的深刻道理,亲身经历才知其中的不易与滋味。正是运动,让我一路走来始终保持着对科研的激情与热爱生活的态度。在坚持疫情防控的同时,更是要锻炼身体,增强免疫力。几个月以来的运动,不仅让我的体重下降了30斤,还让我感受到了运动的快乐。

“一步运动,一步公益”,让运动成为一种习惯,让充满爱的公益也成为一种习惯。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2018级硕士研究生 张立阳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裴银璐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