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环境学院硕士研究生 任鸿飞

任鸿飞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06日 10:15 点击次数:

清早走出宿舍楼,扑面而来的是冬天一般的寒风,我不禁感慨,今年青岛的秋天好像在冬夏的夹缝中偷偷溜走,不知去了哪里。食堂的早餐饼和热粥在寒冷的天气显得格外好吃,我吃完后就匆匆来到了办公室。

作为研三的一名研究生,我深知时间的重要性。我调整了一下状态,便全身心地投入到今天的实验安排当中。由于昨天已经制定了今天的实验计划,我走进实验室、穿好实验服,有条不紊地称量药品、配模拟污染废水溶液、打开臭氧发生器、调整参数等。在一上午的实验结束后,我对实验数据做了记录和整理,对上午的实验结果也有了大致的把握。

中午的温度比起早晨舒服了许多,阳光洒在身上暖洋洋的,让我心旷神怡。简短的午休后,我来到办公室,窗台鱼缸里的几只小金鱼,在阳光照射下显得格外好看。坐在办公桌前,我对上午的实验数据进行了作图分析,并和之前的实验数据进行全方位的对比,感觉到目前的实验符合预期,于是我继续制定了下一步的实验计划。考虑到中午的实验材料消耗殆尽,我又合成了新一批催化材料,并放在马弗炉里对材料进行煅烧。不知不觉间,窗外的天色暗了下来,时间已经到了四点半。晚饭前的这段时间,我在手机上查找、浏览了我的应聘进度,也在山东大学就业网上了解了未来一段时间的校园宣讲会行程,对国庆节假期过后的就业形式有了进一步了解。

经过了忙碌而又充实的白天,我在晚上和院里的篮球伙伴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篮球训练——9个人均分为三队,规则为“11分”。虽然由于疫情原因,今年的校篮球赛可能取消,但是怀着对篮球运动深深的热爱,我们队员之间依旧情深如潭水。比赛结束后,我们有说有笑地走回各自的宿舍。

也许最好的状态就是现在。望着宿舍窗外的路灯和恬静的校园,一切都是那么舒适。回首时光不负,未来踏歌而行,愿自己全力以赴。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2018级硕士研究生 任鸿飞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吴文瑶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