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臧克家奖学金获得者 汪龙佳

汪龙佳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03日 08:49 点击次数:

打开“我的山大”小程序,像往常一样刷新着学校里的最新通知,突然,“2020年度臧克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公示”的通知映入眼帘。深吸了一口气,颤抖着手打开网页的通知,一条不足200字的通知,看着自己的名字忝列其中,那一刻,“心花怒放”不止是一个形容词。

一个理科出身的我,学了一年的高等数学、线性代数之后,突然决定要转专业,还是跨越到人文社科专业,这不禁让周围的同学不理解。但我心里很清楚,这是一份对于文字的热爱,对新闻真相的追逐,对社会正义的匡扶,正如新闻传播学院的宗旨——铁肩担道义,妙笔著文章。

在新闻传播学院这一年,我逼着那个稚嫩的自己学会PS设计图标,用PR剪辑视频,熟练使用LATEX软件进行论文排版,对于初入学院连推文排版都不会的我来说,一年前是绝不会想到自己能够学会这么多东西的。刚开始不适应的阶段,时常一个人坐在小树林的角落里暗自垂泪,内心的焦虑才得以排解。

如今,渐渐适应了这样角色的变换,从上课常年蜷缩在后排到坐在第一排积极和老师互动,从几乎没有社交到参加各式各样的活动即使没有获奖也很开心,从作业拖拖拉拉到主动去参加自己不熟知的领域的比赛……我发自内心地感激我在这里遇到的人和事,善良的同学,体贴的老师,如同冬日的暖阳,带着我一步步往前走。

第一时间把获奖的消息告诉爸爸妈妈,“丫头你辛苦了”,看到这样一句回复,鼻子突然一酸,所有人活在这世界都很辛苦,只是父母是最心疼我们的人。晚上手机一直收到消息,很多看到这则消息的同学都来祝贺我,我也真心对他们表示感谢。

我同样很感谢我的山大,正如我曾经写过的那样,“在山大所有的日子,它们平淡得宛若一丝轻柔细微的蚕茧,却竟坚韧得足以绾住我飘扬的心”。我深知我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谨以此文拜谢在这里所遇到的每个带给我成长的师长同学。


【供稿单位:新闻传播学院    作者:2018级本科生 汪龙佳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鸿儒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