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研究生支教团报名者 李一帆

李一帆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8日 09:29 点击次数:

早上五点,枕边的闹钟将我从睡梦中叫醒。今天是去体检的日子,也是我加入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最后一项考核。

登记、采血、心电图……一项项检查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我也一步一步向研支团迈进。仍然记得三天前,正在做实验的我接到了团委老师的电话:“请问是环境学院李一帆同学吗?祝贺,请你现在来华岗苑西楼。”我得知自己通过了研究生支教团的面试。放下电话,没来得及脱下实验服,我就飞奔向华岗苑,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我终于有机会能去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出一份力。

我就是从偏远地区来到山大的,祖国最西北的塞外江南——新疆伊犁便是我的家乡。小学时,我在兵团小学求学。那时我的许多同学们很早就放弃读书了,他们中的很多人一辈子都没有见识过外面的世界。我是幸运的,我的父母接受过良好的教育,他们支持我并尽力提供给我最好的环境,使我能继续求学。而在我的家乡,很多孩子没有很好的条件读书,他们渴望知识的眼神与西部地区稀缺的教育资源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来到山大,我深深地体会到自己身上所肩负的责任和应该怀抱的感恩之心。

在这之前,我一直关注着山大研支团的公众号,时常浏览前辈们的支教生活推文。在看到老师发出的招募通知后,我得知自己有机会申请研支团。我内心深处成为一名支教老师的梦想又涌上心头,我毅然决然地报名了研支团。

边准备考研边准备面试,这个过程漫长又不易。我知道有太多优秀的同学与我抱有一样的憧憬。看着自己改了一遍又一遍的自我陈述稿,每次练习都使我心潮澎湃,无数次幻想若我能入选,我能为偏远地区的孩子们做些什么。为了心里想做的事,我拼尽全力。

接到面试通过的电话后,我骑着“小电驴”前往华岗苑。我仍然记得那天的天空是那么蓝,云朵是那么洁白又美好。我知道那天是我大学生涯、我的人生中最具重要意义的一天。

通过面试和体检只是一个新的起点,我深知未来有重重的考验正在等待着我。我一定坚定不移,勇往直前,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去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2017级本科生 李一帆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浩铭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