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环境与健康”菁英班报告会参加者 王珺

王珺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6日 08:32 点击次数:

菁者,草木茂盛;英者,才能出众。“菁英”一词,是为精华与精英也。今天上午十点半,我非常有幸能够在青岛校区会文南楼参与江桂斌院士主持的“环境与健康”菁英班报告宣讲会。

记得十多天前,一位大三学姐偶然提到菁英班的报名事宜,我一脸茫然,以前从未听说过环境学院还设立有菁英班。上网一搜,才逐渐了解,原来,它的全程名叫“环境与健康”菁英班,是由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与我们山东大学联合创办的创新人才改革示范班,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拔尖创新人才。菁英班自2013年开班以来,已招收七届学员。我了解到,绝大部分菁英班的同学毕业后,都顺利进入国内外环境与健康相关领域的顶尖科研平台学习和工作。怀着一颗求实上进的心,我怦然心动。当我得知江桂斌院士将在9月26日上午进行宣讲,我按捺不住内心的激情,迫切想要聆听本次讲座。

江桂斌院士通过腾讯会议为我们宣讲。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澎湃昂扬的标语“环境健康菁英班——理想人生的起点”。当我得知江桂斌院士正处于海拔超过3000米的西藏山南,是正在赶往下一个考察地点的路途中为我们宣讲时,我不禁肃然起敬,由衷钦佩江桂斌院士能够克服高原缺氧、网络信号不好、旅途劳顿等因素坚持为我们宣讲,我被江桂斌院士为人师表的奉献精神深深打动,在心里默默立志未来也要成为像江桂斌院士这样的教师。

之后,江桂斌院士从“为什么要办‘环境与健康菁英班’”、“为什么山东大学要与中科院合作”、“环境与健康菁英班教什么”和“寄语”四个方面分别进行阐述。江桂斌院士侃侃而谈、条理清晰,从我国当前环境污染的特点引出办菁英班的初衷,从山大与中科院的渊源联系引申出菁英班讲授与实践的内容,最后寄语我们,希望我们能有山之韵、海之魄,潇洒有齐风之勇、厚重似鲁韵之魂。

虽然菁英班只招收大三的学生,然而成为菁英班一员的梦想早已如一粒种子种在我的心里,只等发芽、开花、结果……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愿我未来能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为我们的环境事业做出点滴贡献。

第九届“环境与健康”菁英班,请等我来。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2019级本科生 王珺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鸿儒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