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成仿吾英才班四期学员 亓秋月

亓秋月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4日 09:55 点击次数:

在秋意渐浓的九月,“山东大学成仿吾英才班”迎来了它的第四批学员,我有幸成为了其中一员。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尽管仿吾四期的选拔和组建工作在七月份已经结束,但同学们彼此间还比较陌生。大家都怀着既激动又紧张的心情期待着第一次的开班仪式。

昨天,各校区的同学早早穿着整齐的班服,前往中心校区明德楼工会厅参加开班仪式。学校领导、老师以及仿吾班全体同学高度重视此次开班仪式。因为它不仅代表了仿吾力量的壮大,更代表了仿吾精神的传承。还记得开班仪式的前前后后,学校党委张永兵副书记和本科生院刘传勇院长的谆谆教诲和殷切盼望,李磊老师和翁祥栋老师紧锣密鼓的筹备、事无巨细的张罗,班级班委同学精心准备、忙前忙后……正是因为大家齐心协力的努力,此次开班仪式才如此顺利。

开班仪式上,张永兵副书记的发言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要求我们承担起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铿锵有力的发言让我重新深刻地认识了“仿吾”二字。

仿吾,是一种精神。成仿吾先生是山大的老校长,为山大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山大中心校区南苑的“成老楼”所标志的克己奉公、乐于奉献、先人后己的精神永远感染着山大人。

仿吾,是一种力量。敢为人先才能使人“仿吾”;行为世范,才有资格让人“仿吾”。仿吾班的每位同学都希望接受系统的马克思主义学习,提高自身能力,紧握仿吾力量,成为政治坚定、素质全面、具有卓越领导力和高度社会责任感的青年学生骨干。

仿吾,是一种责任。山大青年要立志做时代的弄潮儿,“仿吾英才班”的青年要敢于举起时代的炬火。“仿吾”精神就是山大精神、山大气魄、山大灵魂,它昭示着山大优良的红色传统和鲜明的时代特征。作为第四代仿吾青年,不仅要担负起传承仿吾精神的责任,更要身体力行,把仿吾精神发扬光大。

仿吾求知无止境,青马奋蹄再启航。“成仿吾英才班”,我来啦!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2019级本科生 亓秋月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郭涧蕙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