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成仿吾英才班三期学员 刘泳含

刘泳含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5日 10:00 点击次数:

期待着疫情过后的第一次“团聚”,却又因为近在眼前的分离而感到不舍。昨晚,我们山东大学第三期成仿吾英才班举行了结业式。

结业式的会议议程开始前,我们一起观看了仿吾班三期与四期学员的成长纪录片——《昔日同策马 明朝更奋蹄》。随着一张张照片、一段段视频,往日与同期小青马们的相处时光如同电影画面在脑海中重现。我们在延安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在革命纪念馆回溯历史长河,追忆峥嵘岁月;在南泥湾穿梭山林,切身体会革命先辈自力更生、奋发图强的精神内核;在雨中聆听学习张思德的感人事迹,感慨于为人民服务精神的伟大;在梁家河踏寻知青足迹,追寻领袖初心,感悟革命传承……在形式丰富的学习交流活动中,通过专家讲授和系统学习,我们对于“红”与“专”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于马克思主义理论有了更科学的认知和更深刻的领悟。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举办的第二届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中,我们火热讨论,深入剖析。在抗击疫情的战线上,我们有的捐款捐物,有的主动申请担任社区防疫志愿者,还有同学积极参与线上防疫宣传。虽然小青马们展现的是点滴力量,但凝聚起来就是民族希望。小青马们用行动很好地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结业式上,我和几位三期的学员一起,对自己在仿吾班一年的学习和生活作了总结与分享。发言结束后的掌声不只是对我们一年经历的肯定,它更将激励和鞭策着我时刻努力,汲取力量,勇于登攀。

在会议结束前,张永兵副书记对我们提出了要求与期许,使我感悟良多。作为新一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理性认识马克思主义,将传承与创新、学习与研究相结合,将“知、信、行”相结合,筑牢信仰之基。而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不仅要学习知识,增长才干,勤学报国,更要厚植爱国情怀,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在成为实现中国梦的见证者的同时,担当起国家赋予我们青年一代的责任与使命。


【供稿单位:电气学院    作者:2018级本科生 刘泳含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郭涧蕙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