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能动学院新生 叶文韬

叶文韬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0日 08:15 点击次数:

下午三点,秋日的阳光明媚而温暖。做好洗漱,穿上正装,我准备迎接来到山大的第一场面试--第37届能动学院学生组织面试。从报到算起,来到山大正好一周多一天,新生教育的场景仍然历历在目。学院的老师和辅导员的认真负责,学长学姐们的亲切关怀,坚定了我作为一名山大人、能动人的信心。

走在路上,回想起前天学长学姐们在纳新宣讲会上激情澎湃的演讲,点燃了我对参与学生工作,加入学生会为同学们服务的热情。在高中从未参加过学生会的我,来到了具有蝉联多届“山东大学年度院级十佳学生会”荣誉的能动院学生组织的面试教室,开始了我来到山大后的第一次面试。来到面试的现场,在签到处写上自己的名字,等待参与面试。坐在座位上,看到前后的同学都拿着草稿在练习,我不免心生紧张,思考着如何去自我介绍以及如何回答学长学姐们的问题。

我的第一志愿是外联部。之所以选择去外联部,是为了锻炼自己的沟通能力和拓展人脉。终于,面试官点到了我的名字,我起身快步走向面试席,忐忑地坐了下来,报上自己的名字。望着学姐抽出自己的报名表,我的手有点微微颤抖,心也怦怦地跳着。深吸了一口气,我平复了一下紧张的心情,开始了自我介绍。所幸有多年参加竞赛的经历,让我有足够的临场应变能力化解尴尬,第一次的面试也得以平稳结束。我又先后参加了新闻中心记者团、生活部、青志联的面试,逐渐掌握了技巧,每一次都比原先更加熟练些,在最后面试的秘书处交上了自己的申请表,完成了今天的面试。离开面试现场的时候,夕阳映照着美丽的兴隆山,橘红色的天空与山大红色的建筑相得益彰,我的心情又一次激动起来。

虽然面试的结果还没出来,但我相信自己能被录用,作为一名山大能动人,为学生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供稿单位:能动学院    作者:2020级本科生 叶文韬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范心怡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