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创业基础课程参加者 许智超

许智超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0日 09:29 点击次数:

夜晚23时25分,当我们创业团队的商业计划书成功投递到老师邮箱时,我长吁了一口气。回想这次创业基础课,真是一次奇妙的经历。

在上周周末,我用两天16个课时的时间参加了李铭老师开设的创业基础线下课。李铭老师说:“创业课并不是让每个同学都创业,而是通过创业课程的学习,让每个同学更加清楚地认识自我,知道自己适不适合创业。”这一下子就勾起了我的兴趣。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创业基础课更像是一门发掘自我、挑战自我的课程。于是,当老师问有哪位同学自告奋勇上台当董事长时,我第二个走上讲台,第一个发言招募我的团队,并有幸遇见了我们团队中另外七个有趣可爱的队员。

在创业基础课程里,一小部分是创业知识讲解,大部分则是创业团队讨论与展示,其中还会有投资人进行天使轮与A轮投资的模拟环节,并对项目提出相关建议。我们设计产品项目的念头源于我们在开学时看到核酸检测人员穿着厚厚的隔离衣为同学们进行核酸采样的辛苦,于是我们萌生了做核酸检测自动化采样检测分析机器的初步想法,再通过团队多次讨论、集思广益和投资人的项目建议,我们的产品设计思路逐渐明朗,由以出售服务为重点到以医疗器械的研发制造销售为重点。

在这次课中最让我惊喜的莫过于刚开始公司的创立环节。所谓万事开头难,从公司名称到口号再到logo的设计,都需要我们这个新团队去设想。在这个绞尽脑汁的过程中,每个人都在动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与经历储备为团队贡献想法。最终,我们通过层层筛选,顺利合作组建了公司,并顺利完成了此后线下课程的学习。

从刚站上讲台时双手颤抖地发言,到自如地面对满教室的听众讲话;从只有一个想法的点子思维,到包括项目描述、商业模式画布及商业计划书的模式思维;从相互陌生的不同专业、不同校区的同学,到通力合作、攻坚克难的创业团队……本次创业基础课让我收获了太多太多。

我们的创业团队名称叫做“Always Immortals”,意为不朽。希望每一个山大人都在努力地成为更好的自己,拥有不朽的成绩!


【供稿单位:护理学院​    作者:2019级本科生 许智超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范心怡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