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异地校内双向挂职教职工 张雷

张雷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4日 08:31 点击次数:

从明德楼五楼眺望窗外,一片郁郁青青,丝毫看不出孟秋已别、仲秋将至,又一个收获的季节。

今天刚好是我在山大求学、工作满12年,异地校内挂职工作满一周的日子。七天,168个小时,让我更加切身体悟到了山东大学建校近120年来的文化基因。

信念坚定,业务精湛。2020年8月26日,山东大学2020年干部双向挂职网络培训正式启动。课程含金量高、内容丰富:从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落实方略、国家治理与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新时代背景下年轻干部所面临的新形势等大方向,到强院兴校“为什么、怎么看、怎么干”、加强干部档案管理等小落脚,充分、全面地丰富了我们的知识、思想和理论。系列培训引导我们以坚定的信念做好角色转换适应准备,以全面的指导帮助我们快速开启业务精湛工作模式。

崇实品格,精心筹备。挂职到岗后,恰逢人事部同事精心筹备教师节表彰大会。在这次大会的前后筹备组织工作中,我看到了部门同事齐心协力、共谋大事的精神。为了呈现一场完美的表彰大会,部门人员齐上阵,加班加点,多次排练;着眼大局,关注细节,以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工作状态传达了崇实品格和山大精神。在随后的部长见面会上,部门领导和同事对包括我在内的挂职工作人员,给予了生活上的关心和工作上的指导。同事们以实际行动为我接下来的工作开展定了标准,打了样。

百廿山大,家国情怀。短短一周,我听到了很多故事,学到了很多精神,感受到了诸多温暖。在郭书记和樊校长慰问全体教职医务员工的信中提到,“最近一个时期,在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各项事业都取得显著成绩,人才培养质量广受赞誉……”山大人,不管在任何时候,都能够秉持山大精神用行动作答时代呼唤,用实干回应社会期许。

铆足干劲,保持韧劲。特别感谢学校党委、威海校区党工委的信任,感谢威海校区人事处领导和同事们的支持,感谢学校人事部提供了这个挂职锻炼的平台,让我有了这次学习锻炼的机会。在山大求学、工作已有十二载,我有了深深的山大人情怀。我不仅时刻铆足了工作干劲,更充分保持了工作韧劲。在有限的挂职日子里,我会认真学习、积极进取,尽自己最大努力奏出山大最强音。

“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与君共勉之。


【供稿单位:威海校区人事处    作者:教职工 张雷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浩铭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