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公卫学院迎新志愿者 张琼瑶

张琼瑶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3日 10:00 点击次数:

这两天是新生开学的日子,在这个秋意浓浓的九月,一大批朝气蓬勃的新生来到山大,在这里开启属于他们的新生活。而我作为公共卫生学院的一名志愿者,也有幸参与到了这次迎新的工作中。

在这个秋高气爽的季节,我们学院为了更好地帮助新生报到并使其更快地融入学校,组织了此次志愿工作。今年学趵突泉校区的大一新生都统一安排到中心校区报到,于是我们学院安排了两批志愿者,一批在中心校区迎接大一新生,而另一批则留在趵突泉校区等待研究生新生的报到。我身为研究生三年级的学生,这是在学校的最后一年了,实在很怀念当时初入校园的时光,为了感受一下迎新的热闹氛围,我报名了此次迎新的志愿服务。

学院提前做好了各种迎新准备,安排好各项工作,力求给报到的新生带来温暖便捷的服务。新生一到学校,就有志愿者负责指引或带领新生们去中心花园处报到,到了报到处也会有专人负责给新生们注册,讲解报到细则,然后还有工作人员对新生进行核酸检测。除此之外,我们志愿者还负责帮助新生们指路、看守行李、搬运行李等工作。在校门口会有志愿者帮助新生们把行李搬运到车上,到了宿舍楼门外,我们也有志愿者帮新生们把行李从车上搬下来并且看守好,等待他们相关报到程序完成后,再帮他们把行李搬运到宿舍楼内。而我负责的志愿服务内容就是给新生们指路,看守行李以及搬运行李这几项。我被分配到学生1号公寓楼门口进行志愿工作,这里张贴着公共卫生学院的牌子,一旦有新生过来,问清其是我们学院的同学,我们就热情地帮助他们解决各种问题。

此次我们学院一共有两百多名新生前来报到,每一位新生都顺利地完成了报到,入住新宿舍。当最后一名同学走进宿舍,我们的志愿工作也圆满完成了。

回想这两天来的经历,我深深地感慨。这次迎新工作是繁琐而劳累的,面对络绎不绝的人群,要一直保持着饱满的热情,认真负责地帮助每一位新生,是需要多么充沛的精力呀。但这份志愿工作也让我体会到了欣喜和慰贴,看到我们公共卫生学院的新生们都是这么朝气蓬勃、热情洋溢、充满活力,听到每一位新生在被我们帮助后都不停地表达感激之情,想到这些学子将是我们公卫学院的新生代力量,我真的由衷地感到骄傲。

在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在这个疫情还未完全结束的背景下,希望这些新生们和我们一起,为这世界贡献一份属于公共卫生的力量。


【供稿单位:公卫学院    作者:2018级硕士研究生 张琼瑶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范心怡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