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联合国青年领袖暑期精英班学员 韦肖杭

韦肖杭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1日 09:59 点击次数:

打开网页,GYLA的短视频大赛和征文创作大赛正在热烈进行中。这个夏天,我很荣幸作为山东大学一校三地15名学子代表之一,参加2020年联合国青年领袖暑期精英班(GYLA)。在这场为期三周的云端知识盛宴里,我领悟到了大师们山高水长的精神风范,高山仰止,景行行止;邂逅了许多与我志同道合的优秀学子,外语开道,瞭望世界。

2019年,我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资助,赴朝鲜留学。那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不仅让我的外语能力得到提高,更丰富了我的阅历,让我对青年人的担当和联合国的使命有了进一步的理解。“无贫穷”、“零饥饿”是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的首要目标,我希望能为这些目标的落实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而GYLA,正是我朝着自己梦想迈进的第一步。

GYLA课程设计的基本理念为3Q结构,旨在让我们学习知识与技能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交际能力和提升跨文化团队合作精神。在这三周的课程里,我对国际组织与全球治理、国际项目周期管理、多元文化交流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等内容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此同时,GYLA还通过举办小组研讨展示、短视频大赛、GYLA DAILY投稿等活动,鼓励我们将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锻炼我们的执行力、创造力、领导力与团队合作能力,使得我们在团队合作中不断成长与进步。我积极参与GYLA的各项活动:担任视频团队小组长,负责课程截图汇集和闭幕式视频剪辑工作;作为山大新闻组的成员,负责文案撰写、图片制作和排版工作;积极向GYLA DAILY投稿,发表自己对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个人观点……

在GYLA大家庭里,我结识了许多良师益友,受益无穷。祖良荣博士鼓励我们不光要学习课本上的知识,还要学会修身养性,提高情商,做复合型人才。他还倡导我们积极学习中国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在山大团队中,王迎春老师和颜阁老师加班加点、辛勤指导我们团队工作的开展,关注每一位山大学员的状态并及时给予鼓励和督促。在GYLA优秀营员竞选演讲前,王老师和颜老师从仪容仪表、英语发音、心态调整等方面,为我们进行了一对一的指导。感谢老师们一路的陪伴与关怀,我们必将心怀感激,砥砺前行!

开拓国际视野,筑梦国际组织,勇担时代使命。现在的我,已经步入大四,又一次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在大四学年或研究生阶段,我计划申请国际组织实习,朝着自己的联合国之梦一步步迈进。期待有朝一日,自己能在跨文化的国际环境中工作,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为全世界人民服务。

“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我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胸怀一颗为国家建设服务的心,不断严格要求自己,用真知力行,用奉献无悔,与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同行。


【供稿单位:东北亚学院    作者:2017级本科生 韦肖杭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浩铭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