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师

山东大学优秀教师 唐贵瑶

唐贵瑶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0日 09:32 点击次数:

昨天,我参加了学校“2020年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当国歌响起时,一股热流涌遍全身。从樊校长手里接过荣誉证书,在内心喜悦的同时,我心怀感恩。说实话,第一时间得知自己荣获“优秀教师”的荣誉后,我内心更多的是忐忑。我知道,我一路走来离不开前辈们和同事们的支持和帮助,我还有太多需要向他(她)们请教和学习。现场参加表彰大会,我也收获良多,许多素未谋面又久仰大名的教学专家和学术大咖都来到颁奖现场,送上寄语并分享工作经验,这对我是一次非常宝贵的学习机会!

时光飞逝,今年是我到山东大学工作的第九个年头。九年来,我在学校、学院营造的良好的工作、生活和科研氛围中受益良多。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教学、科研工作过程中,我从未动摇过自己对教师这份事业的热爱和对学生发自内心的喜欢。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像对自己的孩子一样去关心、爱护、培养他(她)们就是我的从业初心和努力方向。我选择学术道路,将教师作为终身奋斗的事业也得益于求学路上诸多恩师的关爱和栽培,恩师们以身为教,以德为范,让我对教师这一事业产生了深深的憧憬和向往。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首先对求学路上给予我指导和关爱的恩师们表示感谢!也祝天下所有的老师节日快乐!

今天,我的很多学生也给我发来了祝贺,其实我内心更多的是对学生们的感谢。没有学生,我是谁?谁还会叫我一声“老师”?有时候我在想,在教师节是不是更应该对学生说句“感谢”?因为是学生的存在,才让老师们拥有了这一天!

正是心怀对学生的感恩和喜爱,在工作中,我一直坚守“有教无类、因材施教”的育人理念。学校,就是比家大一点的地方,学生在学校的时间比在家的时间长很多。在学校这个大家庭里,你若坚持探索真理,我必不离不弃。“立德树人”是我们教育的初心。一直以来我同样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将立德树人、精一之道贯穿始终,引导学生在做学术前需要先学做人、学做事、学感恩、学取舍。就教师这一事业而言,教育贯穿我的一生,我有责任从品德修养、理论基础、研究方法等多方面对他(她)们进行全方位的立体培养。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虽有一份光荣,但更有九份责任和压力。希望自己在未来教书育人的道路上,能够不忘初心,倾我所能,为培育面向未来的国际化优秀人才、建设学校更好的明天而加倍努力!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教授 唐贵瑶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郭涧蕙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