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能动学院新生 陈佳怡

陈佳怡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7日 09:31 点击次数:

不知不觉,距离从母校领取朝思暮想的录取通知书已经过去了五天,我激荡的心情至今都难以平复。手捧精美的录取通知书,品读着山大“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我仍旧没有适应从一名高中生向一名大学生的转变。生活在福建的我,觉得山东好遥远,山东大学又是那么的陌生。

幸好,在昨天傍晚时分,为了满足我们对大学校园环境的憧憬和期待,贴心的学姐们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带领我们一起漫步兴隆山校区。生机勃勃的校园,学姐们轻快的解说,来来往往的莘莘学子,让我觉得亲切又向往。

今天下午,为了让我们进一步了解即将学习生活的校园,学院的任伟副书记向我们讲述了山东大学的百余年风雨历程,宣扬了附属医院援湖北医疗队的抗疫精神。如果说,昨天傍晚的直播带给我的是温暖,让我心里充盈着青春的朝气,那么今天下午新生线上教育的会议,则是带我进入了一个庄严的氛围,在我肩头落下一份沉重的责任。

我在山大的宣传片里,看到了童第周、束星北,看到了闻一多、沈从文,从这里走出的人才,遍布了社会的各个领域;我还看到了热科学团队为暗物质研究和“上帝粒子”的发现作出的突出贡献,看到了生殖医学团队在不孕症机理及诊断中取得多项原创性成果;我还看到当病毒如阴霾般笼罩着九州的时候,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第二医院医疗队的成员勇敢逆行,怀揣着医者的仁厚善良,在战场上与病毒厮杀,为病人们搏出了一幅春暖花开的美丽图景。

漫漫一百一十九年,岁月予山大以深度,时光予山大以广度。站在2020年,当我回望山大的历史时,我看到了一条平静而深沉的河流,无声滋养着我们的国家,历经岁月却永远朝气蓬勃,固执地坚守着“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诺言。

直至会议结束,山大历史的河流依然在我脑海中奔涌,一张张老照片从河流中浮现又归于河流,最后浮现出的是医疗队里一位天使姐姐盛满盈盈笑意的眼睛。我突然产生了一种冲动,我好想成为他们中的一员啊,满腹经纶地从山大走出,为国家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最终也归于山大,就像孩子投入母亲的臂弯。

满怀希望地等待着未来,盼望着9月12日新生报到日的到来。


【供稿单位:能动学院    作者:2020级本科生 陈佳怡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浩铭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