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新闻学院本科生 赵雪琪

赵雪琪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9日 08:47 点击次数:

今天是我暑期在补习班打工的最后一天,这也预示着我的大一生活结束了。这是我第一次以老师身份进入补习班。第一天见到学生们的时候,我告诉自己,二十天不长但也不短,要尽我所能让大家学到新知识。

刚开始的时候我很生疏,有时知识点一次讲不全,还需要后期补充,但是我很快就适应、熟练起来,能在讲台上游刃有余地讲解。每次看到学生们恍然大悟的眼神,总有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或许我不是特别优秀的老师,但他们的暑假可以因为我而更有意义,这是让我最开心的事。

也不是所有学生都成绩优异、听话乖巧。有些学生天生活泼,却基础不牢,每次看到他们愁眉不解,我都会问有没有听懂,不懂的话可以再讲一遍。以前,我一直以为自己缺乏耐心,不适合当老师,但当真的面对学生,作为老师的责任感让我不知不觉拥有了耐心。看到无心学习的孩子,我也恨不得硬把知识装进他的脑子,毕竟在他们的年纪,学习是最应该做的事。这一次的经历,让我充分理解了以前以及现在我自己的老师们。

补习班最后一天,不出意外进行考试,坐在讲台上看着他们笔尖游动,我衷心希望都能考出一个好成绩,证明他们,也证明我自己。批阅试卷的时候,我的心情随着试卷分数跌宕起伏。一直以为自己不会因为他们的成绩有特别强烈的情绪,但事实并非如此。看到分数高和有进步的试卷,我会倍感欣慰;看到成绩不理想的,我会很生气,感觉他们把重心放错了位置;看到不该错的题错了,我又会觉得特别惋惜。不过,好在他们或多或少都有收获,作为老师,我也算合格完成了任务。

一开始去打工,是为了充实暑期生活,但当真正走上讲台的时候,我心里只有一件事,那就是把我会的都教给他们,让他们能获得理想的成绩,朝自己的梦想更进一步。

放学的时候,看着孩子们离开,一个一个说再见,他们年华正好,无论成绩优良与否,未来都充满无限可能。祝他们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供稿单位:新闻学院    作者:2019级本科生 赵雪琪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杨小雪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