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济南荣休教师寻访团团员 郑福桦

郑福桦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11日 09:59 点击次数:

今天,我们法学院赴济南荣休教师寻访团开始了老教师寻访之旅,拜访了章道全、黄苓葆、康维宁三位荣休老师。本次寻访的目的是以访谈、旧物收集等形式,梳理学科发展脉络,真实再现法科教育复办四十年来法学院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发展历程。

采访开始前,我们首先向老师们问好并表达真挚的问候。在说明团队来访的目的后,我们向老师们介绍了法学院近期的发展现状以及法科教育复办四十周年活动的开展情况。随后,三位老师分享了他们与山东大学法学院的故事。他们不仅讲述了年轻时在学校的工作经历、个人负责的教学内容与工作,还详细介绍了法学院从法律系开始起步到发展壮大的历程。采访过程中,章道全老师向我们展示了他珍藏已久的充满了山大记忆的老照片与老物件,并借给学院用于法学教育复办四十周年活动展示。同时,老师们对于学院正在进行的院史整理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并为法学院录制了祝福视频,期待年轻一代的山大法律人能团结起来为山大法学更好的发展共同努力。

与老师们一同回顾法学院的发展历史,让我们切身感受到了他们对山大法学教育发展所倾注的热情和心血,他们严谨务实、求真至善的治学精神也深深感染了我们。为了表达对老师们的感谢之情,我们为三位老师送上了包括印章、山东大学办学章程以及法学院宣传册在内的精美礼物。


【供稿单位:法学院    作者:2019级研究生 郑福桦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