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工作人员

新职工入职培训参加者 张韶丽

张韶丽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6日 09:20 点击次数:

伴随着培训结业视频中熟悉的音乐缓缓响起,为期4天的新职工培训划上了圆满的句号。4天前,一样的音乐,一样的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五楼C座报告厅,2020年新职工入职培训拉开了序幕。

吕波书记对新职工提出的三点希望、葛少华院长致新职工的美好祝愿,都还萦绕在耳边,激励着新职工迅速转变角色,为踏入工作岗位打下坚实基础。全国一线医务人员抗疫巾帼先锋曹英娟主任“在武汉的60天”的报告,唤醒了新职工强烈的自豪感和责任感。

接下来的授课,紧凑高效。新职工没有看手机的,没有接电话的,没有轻易退出的,课堂气氛好;授课老师投入精力足,准备充分,授课生动,紧紧围绕工作实际,干货满满。课程设计上,从过去到现在再到未来,很有时间感。王继同主任的课程,让新职工们从历史脉络了解山大口腔医学的历史沿革,珍贵的历史资料让人大开眼界;葛少华院长的“职业素质漫谈”,立足现在的岗位应该具备的素质,结合人才自身成长历程,生动易懂;有幸我也和新职工们分享了职业管理和职业生涯规划的课程,让新职工对未来有一个切合实际的设计。课程涵盖了技术层面的本领,有张晓荣老师的“心肺复苏术”,有姜宏敏主任的“新冠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医院感染控制应知应会”。课程还包括了保障支持职能部门和流程介绍,比如柳松主任的行政办公流程介绍和财务部李漫漫老师的财务知识介绍等。

在总结往届新职工培训需求的基础上,今年的课程加强了法律和制度保障方面的解读,有魏福兰主任的“科研制度解读”,祁冬主任的“医疗纠纷相关法律法规”。当然,安全无小事,压轴课程是吕光平副书记的“安全教育培训”。受天气影响,消防实操演练改日补上。因疫情影响,经专题研究,今年的拓展训练取消,取而代之的是“预检分诊岗一日体验课”,将结合医院疫情防控要求和暑期工作,由院抗疫办公室适时安排,是每位新职工必须完成的课程内容之一。

新职工的集中培训结束了,但抗疫精神将继续激励着一代代山大口腔人奋发图强、追求卓越,为实现双一流建设口腔医学院(口腔医院)而努力奋斗。


【供稿单位:口腔医学院    作者:工作人员 张韶丽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