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工作人员

山东省第七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参赛组织者 朱征军

朱征军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5日 09:54 点击次数:

昨天傍晚一场滂沱的暴雨暂时消退了济南连日来的酷暑炎热,今天上午,第七届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所有学科组的比赛顺利结束,我们从选拔到比赛历时近一年的参赛组织历程,顺利收官。回想近二十天来虽有点波折起伏但总体紧张有序的赛前集训和比赛进程,感慨万千。

不管最终成绩如何,我们认为我校十位参赛教师已经充分展现了山大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功底、深厚的学术素养、各具特色的教学风采、独特鲜明的教学魅力、与时俱进的教学理念和成长为卓越教师的内在潜力。当反转型选手周晓天、厚重型教授选手张涛、风度型选手朱震坤、沉稳型选手张颖杰、不易型选手二宝妈朱烨、从容型选手吕新芳、发挥型选手孕妈马丽、气场型选手二宝家庭妇男国家玮、儒雅型丁晋和学术范型周汶霏十位参赛教师依次讲授完教学节段后,场内场外人员都情不自禁竖起大拇指,甚至好几次控制不住鼓掌欢呼。

这期间,我们热忱、专业、强大的教练团队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们是全程参与、全情投入的严格创新派林贵梅、温暖技术派矫雅楠、认真规范派刘广荣,经常出现的深沉科研派导师邹永新和最优雅智慧导师马晓乐,以及远程指导的高度睿智导师李赛强这六位老师。幽默可亲的仝兴华书记、忙碌敏锐的刘传勇院长、冷静淡定的张树永院长等几位校院领导,也在赛前客串了一下指导教师的角色,为选手们鼓劲加油。

脑海里还浮现了参与前期指导老师们的形象:坦率的印志磊、聪慧的孙雪霄、温和的李可和锐利的秦静四位校内老师,逻辑严谨的刘畅、细节理性的吕亚楠、温婉谦逊的黄沚青和爽朗开阔的李蕉四位获国赛一等奖的老师,还有爽直率真的黄璐、低调谦和的韩志引……

技术支持过硬的赵玉宝老师团队、其他的本科生院同事和学院支持团队也为此次比赛顺利进行作出了贡献。我们科室明年就退休还兢兢业业细致负责的李爱霞和进步明显的新兵肖一冰两位老师,更是默默加班、连续工作了17天。当然我觉得自己也是很“关键”的人。晓乐老师昨天戏谑地称我为“制片、策划和导演”,其实我想告诉她,我还兼任着“调度、后勤、场务、服装指导和化妆师”,同时需要随时处理突发紧急状况,兼顾选手临赛心理疏导工作。

这几日,当新晋奶爸周晓天老师第一时间兴奋地告诉我他的得分时,我也一同高兴;当即将生产的马丽老师激动而哽咽着告诉我她的比赛结果时,我也瞬间眼角湿润;当看上去不太有幽默细胞的张颖杰老师知道决赛成绩后发短信感谢我的指导鼓励,还不忘提到我的化妆帮助时,我也会心一乐;当诙谐有趣的国家玮老师给大家带来焕然一新但依然挥洒自如、意犹未尽的一堂课时,我也充满着骄傲自豪;当给大家带来了最有温度一堂课的马丽老师和最后一位发挥出色的汶霏老师讲完课关上镜头盖后就眼泪夺眶而出,并和我紧紧拥抱的时候,我也感觉内心翻腾……

一路走来,我深深地知道参赛老师们的问题困惑、矛盾纠结,我深切地理解他们的辛苦不易、情绪反复,我也深刻地感受到参赛老师们的巨大成长和悄然蜕变。我坚信,十位优秀的青年教师一定会在今后山东大学课程教学质量提升、人才培养水平提高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成以及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双一流”建设发展目标实现过程中,发挥重要的榜样激励和先进引领作用。

愿,未来已来时,我们仍初心不改!


【供稿单位:本科生院    作者:工作人员 朱征军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名轩 国千卉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