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工作人员

图书馆RFID项目组成员 马赛

马赛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4日 08:21 点击次数:

今天是我参与图书馆RFID项目施工的第七天,满溢的书香,忙碌的身影,漫舞的标签,每个角落都唱响忙乐交响曲。

就在这个暑期,图书馆将完成RFID电子标签加工工程,对230多万册馆藏图书逐本加工,实现自助借还、顺架查找、快速盘点等功能,完善图书管理流程,提高图书管理效率,为读者提供更为智能化、现代化的服务。为了最大限度降低对读者的影响,图书馆充分利用暑期开展这项庞大的工程,馆员们牢记“读者第一、服务至上”初心,放弃休息时间,战高温、斗酷暑,有序、高效地完成了兴隆山馆、软件园馆、千佛山馆及趵突泉馆的图书加工和注册工作。

现阶段,中心馆的加工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我有幸参与其中,负责标签加工和数据转换的质量检测环节。通过参加岗前培训会、周例会及现场会等,我明确了质量检测工作的职责和要求,也深刻地认识到把好质量关的重要性。我所负责的区域是201和211两个哲社书库,重点对施工人员跟踪监管,对标签加工、数据转换质量抽样检查,根据施工人员数量和标签粘贴进度,组织我们小组人员进行一对一和一对多的跟踪抽查,按照相关规定,严格把控施工人员的加工质量,每一个随意外漏的标签都逃不过我们的“火眼金晴”,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更正,每天按时更新《标签加工及检验数据汇总表》,以保证整个项目的质量。

中心馆的藏书加工量位居各校区图书馆之首,高达96万余册,占全馆总加工量的43%。中心馆21名馆员无畏繁重的任务,齐心协力、积极配合,全力以赴地在规定时间内安全有序完成了阶段任务。这种勇于担当、坚持不懈、无私奉献、埋头苦干的精神,以及大家对工作的忠诚和矢志不渝的信念,深深打动了我。这正是山大图书馆人的品格,更是图书馆人实现为读者提供优质服务的有效途径,建设高水平图书馆是学校发展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和光荣责任……

夜幕降临,拖着疲惫的身躯,迈着沉重的步伐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思绪万千……图书馆RFID项目带给我的不仅仅是一次锻炼的机会,更是一种前行的力量。我从未如此期盼新学期的到来,期盼读者和图书馆“高科技”的约会,期盼更多人走进图书馆、爱上图书馆。


【供稿单位:图书馆    作者:工作人员 马赛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名轩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