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春晖社梦萦泉城支教队成员 曾蕾

曾蕾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9日 09:02 点击次数:

随着开营仪式的顺利举行,我所处的春晖社梦萦泉城支教队的支教之路渐渐走上正轨。由于疫情影响,这次的支教变得格外特殊,我们没有千里赴他乡,也无法和学生们面对面,而是采用线上的模式,隔着屏幕与孩子们交流。与往昔比较而言,形式是“变”了,然而“不变”的是我们对支教的赤忱,是热切地想要把自己所学所悟交给孩子们的心。

第一次当老师,心情有些不知所措。一方面是对大学第一个支教生活的好奇,另一方面对自己能否承担起老师重任的忐忑。不仅仅是第一次当老师,有很多个“第一次”在这里发生。但当我真正进入钉钉会议,孩子们的声音从耳机中传来的时候,我那颗在空中悬着的心,突然就感到踏实了。上课的过程中,孩子们比想象中的活泼很多。他们认真地配合我的教学安排,踊跃地发言回答问题,虽然网络有时不太给力,但屏幕后的孩子们并没有因为卡顿而离开,这一切的一切都让我感到十分欣慰。原来作一个小学老师,是这样奇妙的体验。

晚上的课程结束之后,我们的支教队照例展开了教学总结会议。在会议中,我们各自反思了当日上课的不足,也提出了对未来教学的改进与规划。结束后,教务组的同学立即整理出了会议记录供我们学习参考。而我作为宣传组的一员,也在会议结束后开始宣传的工作任务。每天都很充实、很忙碌,但是我相信收获也会相应成正比攀升。

为期三周的支教,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而今天,作为我支教生活的第三天,看似刚刚开始,但是我知道,时间自有其威力,转瞬间,就会落下帷幕。可这样又如何呢?苏格拉底曾说:“教育不是灌溉,而是点燃火焰。”我想,我们现在正在做的,又何尝不是如此。老师是园丁,要用知识浇灌花朵,但是作为老师,更重要的是点燃他们心中梦的火焰。在这样的短期支教里,我们或许并不能带给孩子们很多,但是我们都在尽自己的力量,打开他们看世界的窗口。

“君若青葵,含露待晞。我愿化春,送子清辉。”奉献的路上,有我,也有我们。


【供稿单位:护理学院    作者:2019级本科生 曾蕾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名轩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