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泉心支教团成员 王彦滔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5日 09:56 点击次数:

昨天晚上,泉心爱心社为倍加造小学低年级学生举行了闭营仪式,我也结束了我在低年级的最后一节课。回顾这次支教之旅,从提交申请表,参加面试,到通过面试后准备课件,四次试讲,联系学校,宣传活动,设计纪念品……一幕幕都在眼前浮现。最终,我们支教团联系到两个农村学校,通过线上授课的方式,为不同年级将近200名学生授课。在这次创新性的线上支教活动中,泉心支教团克服重重困难,收获了大家的赞扬与肯定;而我,也收获了满满的感动与成长。

我来自农村,母亲是一名乡村教师。在我儿时,我的小学还很小很破,三排平房就是整个小学所有的建筑,房前的小泥地就是我的操场。夏天,教室狭小闷热;冬天,教室阴冷干燥。印象最深的就是三年级的冬天,妈妈骑着自行车,后座驮着年幼的我,在天还没亮时颠簸着赶去学校值日,冬天的夜可真长,天可真冷啊,但火炉点燃时散发的热也真让人温暖。那段日子是我一生都不会忘记的时光。

虽然条件很艰苦,但是这所农村小学却是我的起点,更是母亲一生工作与奉献的地方。一代代农村孩子在这里学习成长,一位位老师在这里陪伴坚守。母亲常常和我说,无论你走到哪里,这里都是你出发的地方,而我的心里也深深埋下一粒种子:等我长大,我一定要帮助这里的孩子,回报我的母校——山西省大同市云州区倍加造小学。

今年暑期,在泉心支教团联系农村小学时,我首先想到了倍加造小学。近几年来,随着国家对于贫困县扶持力度的加强,倍加造小学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崭新的教学楼拔地而起;教室里充足的暖气保证了学生们再也不必早起点火炉;学校不仅有了操场,更有了篮球场、足球场和众多课外活动教室;每天清晨,老师们都会组织学生去食堂餐厅吃国家免费补助的营养餐,农村孩子们的日子越来越好,可没有参加过夏令营,没有多一些看看外面世界的机会始终是他们的小遗憾。

在与泉心负责人和倍加造小学校长联系协商后,我为我的小学与我的大学牵了线,泉心暑期夏令营正式在倍加造小学宣传招生。招生消息一出,小学的学弟学妹们便踊跃报名,积极参加。活动正式开始后,孩子们每天提前进入教室,按时签到打卡,积极与老师互动,在泉心老师们的带领下领略外面世界的美好。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自己的影子,但同时我更坚信他们的未来会比我更加美好可期。

我庆幸自己在农村长大,这段经历使我更加珍惜眼前的生活;我更庆幸自己加入了泉心爱心社,能够在这样一个优秀的集体中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与朋友们一起为农村孩子们带去陪伴与温暖。支教仍在继续,泉心支教团一直在路上,我一直在路上!


【供稿单位:化学与化工学院    作者:2019级本科生 王彦滔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