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赴天津武清挂职锻炼者 崔梦雯

崔梦雯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4日 09:57 点击次数:

雨后初晨微凉,武清碧空如洗。早上7:30,山东大学赴天津武清区社会实践的队员们和另外几所高校的同学一起踏上了本次挂职见习最后一次上班的路。为期六周的社会实践转瞬即逝,收获的是我们对武清经济发展和社会风貌的了解、对企业工作生活的全新认识、对开发区工作人员和企业领导亲切关怀的感动,以及对一个多月来相识的各高校学子的不舍与怀念。

作为一个天津人,我却从未踏足武清的土地,因此在看到学校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扬帆计划”暑期挂职锻炼活动的目的地中有武清这个选项时,我便毅然报了名。结合自身专业特点,我被分配到了天津市红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血必净注射液生产过程中明胶废水的前处理”相关课题的研究。

红日药业是一家高科技医药健康企业,而我所在的安全环保部,主要负责制定公司环保管理制度,针对存在的环境问题制定相应的治理方案和管理措施,并负责完成公司相关环评资料申报工作。在一个半月的实习中,我首先了解了注射液的整个生产过程,还参观了生产车间,搞清楚了明胶废水的产生途径。在之后的时间里,我查阅了一系列中英文文献,遇到不太懂的问题及时向负责人请教,最终形成了几个可实现方案,并呈现在了交给公司的课题报告当中。

在整个课题研究过程中,我深切感受到了武清开发区正在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境生态保护理念。通过接触实际生产,我认识到,如何将实验室水平的良好结果复制到大规模生产当中,是一个亟需解决的问题。“纸上得来终觉浅”,我明白了科研还是要以应用为方向,并且每一个青年学子都应该为祖国的美好明天作出自己的贡献。

一个多月的时间飞速流逝,临行收拾行李时,望着空荡荡的办公桌和寝室,我的心中更多了一份不舍。感谢提供给我们此次实习机会的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老师们时刻关注我们的人身安全,并且致力于为我们提供更多领域的就业实习机会。感谢武清区对我们所有实习学生的关心和重视,我感受到了武清蓬勃的生命力和巨大的发展潜力,也感受到了武清对人才的珍视,相信未来武清会吸引更多大型企业落户。最后还要感谢六周来一同工作生活的同学们,尤其是山大的同学们。从济南出发时,我们初次相见,但一路的欢声笑语,缓解了我对陌生城市的不安感。在接下来武清区组织的几次活动中,同学们展现出了山大学子优秀的综合素养。能结识这么多优秀的同学,从他们身上学习、得到他们的帮助,是我的荣幸。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都能在各自的领域大展宏图,也都会将此次实习经历当作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


【供稿单位: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作者:2017级硕士研究生 崔梦雯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雨晴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