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市场调研活动参与者 唐新港

唐新港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2日 08:10 点击次数:

今天我们的任务是进行市场调研,了解当前相关行业的发展状况和技术经验,以便改进企业的经营活动,主要方式采取发放调查问卷和网上调研。

首先我们团队进行了调研前的准备会议,集体商讨调查问卷的内容,该问卷共设置十个问题涉及公共场所水龙头使用频率、人们洗手/洗脸用水习惯、对节水装置的了解和接受程度等内容。

团队成员将问卷在空间、朋友圈等平台发布,多渠道获取数据,通过问卷调查结果可以分析:超过90%的人会使用公共场所的水龙头,且一般使用时间都在5秒以上,其中有过半的人在涂抹洗手液时水龙头一直保持开启状态,导致公共场所的水资源存在大量浪费的问题,有安装节水装置的必要;同时,超过70%的人对节水装置有所了解并有着强烈的节水意愿,并且不限于在公共场所尝试安装节水装置,在家庭使用方面也有着强烈的需求(即使新型节水设备会丢失一部分舒适性)。由此可知,市场对节水装置的需求强烈,产品可以向更大的市场拓展。同时,在学校或者单位中,即使安装节水设备大多也是按压式水龙头、红外感应式水龙头或脚踏式水龙头,我们对这三种水龙头进行了网上调研,了解了其性能与优缺点,并与我们的产品进行比较,得出我们在成本、效率、耐用程度等方面具有很大的竞争优势。此外,大部分人希望节水装置的价格在15-30元之间,这对我们指定产品价格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我们在网络上搜集了我国水龙头产品的市场容量,并根据供需平衡走势预估了本产品的市场渗透率,同时利用swot分析模型对我们的产品、团队、公司运营进行了系统的分析,以便让我们更好地做好后期决策。我们将成型的市场调研分析发给指导老师,老师根据自己的经验和知识储备对我们的内容进行了批改,我们根据老师的意见进行了修正,增强了这一部分的逻辑严谨性以及说服力。

今年是第一次完完全全在线上开展市场调研,我想我们的团队能够通过调研对市场有一个更深刻的了解,形成更充分的调研数据。今天一天的经历加深了我们彼此间的友谊,调研的结果实现了市场分析结果展现,实现了“1+1>2”的效果。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2018级本科生 唐新港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雨晴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