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暑期教育实习工作参与者 付锦昕

付锦昕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1日 08:45 点击次数:

我来到了青岛的一家教育机构实习。今天是我上班的第一天。

我的工作单位是利用AI系统进行针对性教育的新型教育机构,身为大学生的我将在这里担任初中AI复习课堂的随堂助教。这里复习的模式是利用电脑,通过AI系统找出学习漏洞进行弥补,因此对电脑、网络、电源等硬件要求较高。去年我曾在威海校区青马班组织的“玛珈学堂”支教活动中担任班主任,我自认为拥有一定的“教学经验”,也片面地以为监督初中生上自习课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然而上课前十分钟还信心满满的我,在十分钟后被各种繁琐的问题“打回原形”:手忙脚乱地为学生解决设备问题、展示PPT给同学们做课程引入、联系老师沟通学生的账号密码……“兵荒马乱”之后,自习教室终于回归了平静,大多数学生进入了学习状态。我却不敢再放松,连午睡时间也用来修改PPT。

一天的课程结束,当我回家的脚步刚刚迈出办公室,却被告知暑期开班第一天需要进行课程复盘会。听着其他同事为了让课程变得更好而建言献策,心中升起了感动,原来从事热爱的事业可以让人闪闪发光。一个多小时后,我终于坐上了回家的地铁。回家后完成导出学生课程报告、撰写课堂反馈等收尾工作,转眼也到晚上十点。

疲惫后我开始反思,进入教育岗位代表着需要深刻体会教育的真实含义,成为助教老师需要认识到自己一言一行的影响。同时,我也认识到山大优良的学风是许多优秀的老师和学生共同铸就的,“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也以另一种教育者的身份影响着每一位学子。山大塑造了我对优秀教育的解读。在我的眼中,优秀的教育是先行者带领着后来者,一步步完善这个社会,努力使它臻于完美。感谢学校老师为我解读实习的重要性,我也相信这是我全新人生路的第一小步。

暑期实习的第一天,打卡成功。融入社会的第一步,却未完待续。


【供稿单位:东北亚学院    作者:2018级本科生 付锦昕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