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山大日记 > 正文

学生

学习直播者 许智超

许智超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0日 09:39 点击次数:

随着网络5G、云计算、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同时伴随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在新技术和新设备的辅助下,大众可以方便地通过网络等途径向外传递信息,每个人既是信息的接收者,又是信息的传递者。今天,我就通过手机,在哔哩哔哩的直播平台上当了一天学习主播。

今年受疫情影响,许多的人待在家中,为直播等线上经济的崛起奠定了良好基础。直播的内容千变万化,平台更是多种多样。才艺展示、直播带货、电竞赛事、经验交流等优质内容在各大直播平台生产并传播。我是直播的一枚忠实粉丝,看过许许多多知名主播的直播。他们的直播伴我度过许多日日夜夜,虽然隔着一块小小的屏幕,但依然能够给予我快乐和力量。我的室友是哔哩哔哩的一枚千粉UP主,经常也会直播一些优质内容,传递正能量。在自身对直播行业的思考和室友的影响下,我也萌生了直播的念头。

直播,我认为是一种分享生活的态度,意味着你愿意将自己生活的一角呈现给大众。此前,在室友的带领下,我有了几次直播的经验,今天更是驾轻就熟。点开手机哔哩哔哩APP,我翻到直播界面,点击“我要直播”,便开始了今天学习主播的历程。

今天直播的主要内容是学习Pr,因为我打算之后做一期关于自己专业选择的视频,所以要对剪辑和制作视频这一领域有所了解。虽然粉丝少,直播间里很少有弹幕发送,但还是有固定的六七个人气。虽然我知道那可能是平台机器人,但我为自己加油鼓劲,没准在你学习的时候,有六七个人在看着你呢,你可要认真学习。就这样,我认真学习了三小时的Pr知识,从新建项目和素材导入,到视频剪辑、特效添加、字幕加入、添加音乐和视频调色,再到最后的视频导出,收获满满。

直播学习最大的好处有两个。第一是使我终于能够放下手机,静下心来投入学习中。第二是直播间的粉丝可以起到监督作用,因为你不仅是在为自己学习,粉丝们也都看着呢!如果你也苦恼假期学习没有定力,沉迷手机,不妨和我一样,在应该学习的时间点开直播,做一个弘扬正能量的学习主播吧!


【供稿单位:护理学院    作者:2019级本科生 许智超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晓萍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