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社会实践参与者 王晓萍

王晓萍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9日 11:01 点击次数:

盼望着、盼望着,此次暑期社会实践终于到来啦。铆足了劲儿想要在此次社会实践的专项活动中尝试一下新鲜事物的我看到通知之后跃跃欲试。积极查阅学校相关新闻与通知后,我新生一个想法——大胆去试一试!

想法一确定,我便积极寻找合适的队友。这是我第一次做社会实践团队的队长,虽然有了去年社会实践的相关经验,但此次作为队长带队,又有了更新的体验。相比去年作为队友为团队出谋划策、听从安排,作为队长参与社会实践更需要统筹协调能力和大局意识,从立项到结项,从宣传到实施,都需要一步一步地亲身经历。

于是,我上网搜集相关资料,向同学们请教相关经验,在脑海中先形成一份大致的基础框架,之后便开始选择队友。为了保证任务地顺利开展,我选择了具有相关经验的同学一同共事。大家都有自己的优势,各取所长,形成了一个其乐融融的小团队。8个有着同样想法的女孩子,对此次社会实践充满信心、干劲十足。

今晚是我们小组的第二次会议。之前,小组成员们都认真仔细地完成了自己负责部分的任务,形成了一份不错的立项书。此次会议中,我们就一些细节展开讨论。讨论过程中,团队成员们积极说出自己的想法,将策划书补充得更加完善。讨论会虽然简短,却能顺畅高效地推进工作。为着共同目标,我们大家一起努力着。

在提交资料时,我反复检查,生怕出现哪一处小的纰漏或少交了哪一份文件。在顺利提交资料的那一刹那,我长舒了一口气,感受到心心念念这么久的立项终于暂时告一段落的放松与欣喜。

当然社会实践的开头也不是那么一帆风顺。比如线上完成任务的诸多限制,再比如活动中遇到的诸多困难等。一个个小难关虽不是什么大事,堆积起来也是一个需要费力才能逾越的小山坡。不过在与队友的讨论中,我更加体会到了来自团队的力量,并有着继续努力向上的信心与勇气。

“万事开头难”,在这次社会实践活动的起始,我就已经学到了很多从未了解过的知识与信息,并在与团队成员的合作中体会到1+1>2的深刻道理。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2018级本科生 王晓萍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