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学生

青年媒体菁英班暑期专项课程参加者 林诗琦

林诗琦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7日 09:25 点击次数:

作为一个校园媒体人,一直以来,我都将校园媒体宣传视作自己需要承担的责任。但是,由于缺乏专业理论知识的指导,如何更好地服务学校的宣传工作,一直是我想要努力的方向。而我心中的疑问,终于在山东大学青年媒体菁英班得到了解答。

今天,就是我期待已久的山东大学青年媒体菁英班举行开班仪式的日子。早上,我早早地坐在电脑前等待会议的开始。早上8:30,开班仪式正式开始。首先,翁祥栋老师在她的讲话中对校园媒体人寄予了殷切的希望。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和宣传特长,我想,这不仅是老师的期望,也是我们应该做到的。

接下来,文学院的尚文月同学和历史文化学院的胡晓烨同学分别代表一期学员和二期学员发表了演讲。尚文月同学提到,通过社会实践、实地考察等活动,她对新闻媒体行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这使我愈发期待接下来5天的课程。胡晓烨同学提到的媒体宣传所需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让我有了很深的感触。

校团委张熙老师的发言从明确自身定位、主动承担工作、宣传先进思想等方面阐释了校园媒体人的责任,让我更加明白了在网络舆情时代自身工作的重要性。

上午10:00,短暂的课间休息后,我们开始了菁英班的第一课。山东大学新闻中心王莉莉老师就校园新闻稿的采写工作和新闻图片的拍摄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干货满满。通过这节课的学习,我认识到自己在新闻撰写等方面还存在着一些不足,这也坚定了我在新闻稿方面不断下功夫的决心。

下午,负责共青团中央宣传工作的葛颖老师着重为我们讲解了运营新媒体的经验和注意事项。葛老师为我们分析了众多案例,从中我总结出了很多宝贵的经验。我逐渐认识到,媒体宣传工作关系着社会的稳定和国家的面貌。作为青年媒体人,宣传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引导青年形成正能量的价值观,是我们要努力的方向。课程结束后,我向葛老师请教了“如何引导青年主动接受先进思想?”的问题。葛老师给出了两个方案,一是丰富传播形式,二是强制与非强制相结合。老师的回答解开了我一直以来的疑问。

第一天的课程就这样结束了,我收获满满,对接下来几天的学习更是充满了期待。我相信通过在青年媒体菁英班的学习,自己能够更好地承担校园媒体人的责任,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供稿单位:外国语学院    作者:2019级本科生 林诗琦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名轩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