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日记头条 > 正文

教职工

校团委工作人员 李齐

李齐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5日 10:59 点击次数:

这几天,我在完成一项特别的任务——发放“暑期在校学生临时团支部”的有关信息,并通过调研问卷了解学生返校情况和需求。一天的工作顺利结束,通过与学生们的交谈,我对他们有了更清晰的了解,也对暑期在校学生临时团支部的建设有了更多规划和信心。

关于临时团支部的设想,在暑期前很久就萌芽了。今年是十分特殊的一年,学生们由于疫情的影响阔别校园已久,近期随着疫情防控形式逐渐向好,一批批学生在符合返校条件后陆续回到学校进行学习和科学研究,校园里逐渐有了生动的气息。经过对一校三地在校团员青年的问卷调查和访谈调研,为了能让在校学生们“找到组织”,在暑期也能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和关怀,校团委计划牵头成立2020年暑期在校学生临时团支部,构建一个特别的暑期“团员之家”。

设想初步成型后,我们学校的指导下迅速草拟了工作方案,确定了职能定位、支部划分方案等,相关部门也大力协同配合。学工部、研工部对暑期在校学生情况开展摸排及跟进;本科生院与研究生院为学生提供便利的学习环境;就业指导中心针对学生就业开展指导讲座;图书馆安排暑期开放事宜;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策划了考研经验分享会、创新创业宣讲会、运动打卡活动;后勤保障部做好其他学生生活保障;公安处保障全体暑期在校学生的生活学习安全;校医院为暑期在校学生工作保驾护航;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安排心理健康讲座;威海校区团工委、青岛校区团工委、齐鲁医学院团工委形成一校三地的学生服务联动效应……

为将方案落地,惠及每一位暑期在校团员青年,我们组织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了2020年暑期在校学生临时团支部工作协调推进会。推进会上,各部门负责人依托我们的调研结果和了解的情况,热烈讨论如何全方位服务好在校团员青年,并就各校区、各部门的协调需求,给予了积极反馈……在一次次沟通中,我们深切感受到了当前学校各个部门对学生的热切关怀,感受到了各部门对团委工作的配合与支持,感受到了来自山大全体教职工对学生的爱。我们反复确认细节,力求在自己的职能领域为学生提供最好的服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临时团支部终于“孵化出壳”,投入实施阶段。

打造临时团支部的过程是辛苦的、繁复的,但我收获了更多的信任与感动。在这个过程中,我深切地感受到共青团为青年服务的一片赤心与诚心。“青年在哪里,团组织就建在哪里”的号召是那么简单又坚定,时刻提醒着我们想青年所想、解青年所忧、谋青年所需,为青年发展提供最佳的助力和最好的环境。愿临时团支部能成为山大学子暑期战斗的堡垒和避风的港湾,我们将在服务广大师生医务员工的道路上不断努力。


【供稿单位:校团委    作者:工作人员 李齐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